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部委联考56万人点屏交卷 北京“学霸”夺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伟)2016年11月14日至30日,为迎接普法宣传月,人民数字联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工信部、保监会、国税总局、国土资源部、公安部六大国家部委,以数字屏媒联动手机端的形式,面向全国十六省市近9000万用户展开普法问答活动。截至11月30日下午17:00,共计56.03万人参与此次互动,其中党政机关、国企工作人员约30万,占半壁江山。

本次问答活动,人民数字大屏端“有奖问答”栏目平均日点击量50.7万次,11月24日当天达到65万次的峰值。手机端活动上线首日点击量即突破2.4万次。

人民日报数字屏媒,是人民日报社属唯一的户外新媒体,也是唯一获准进驻全国党政系统的户外数字屏媒,目前已实现中直机关、中央部级单位100%覆盖。在全国党政机关、国企、高校集中的政治文化中心——北京,人民数字已运营约2000块数字屏媒。截至30日,北京一地点击量约为300万,居全国第一位;北京“学霸们”表现抢眼,整体正确率高达78.05%,远超全国69.9%的整体正确率水平。

本次互动答题活动中用户答题最踊跃的是交通知识法规问题,累计被点击160余万次,全国正确率达80.5%。人民日报数字屏媒用户对工业与信息化、商业经济与贸易类知识掌握程度也很高,全国正确率分别为80.2%和77.3%

答题最活跃的屏媒位于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业的窗口单位,如北京市西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中国民航信息集团等。点击量均突破50万次,相当于平均每2秒即有用户点击大屏参与答题。

撒播

从此次普法互动可以看出,人民数字屏媒打破了传统户外媒体单向性、强制性的模式,以新闻服务为基础,增加了可点击互动的查询服务、娱乐功能等。根据尼尔森网联于2015年8月提供的用户调研显示,用户给人民数字的信任度和喜爱度打分的平均分为7.5分和7.3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