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梁祝婚庆产业平台在沪成立 宁波联合持股比例为52%

文章导读: 12月2日,中国首家婚庆产业平台梁祝婚庆暨中国婚礼文化产业联盟(筹)在上海正式成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12月2日,中国首家婚庆产业平台梁祝婚庆暨中国婚礼文化产业联盟(筹)在上海正式成立。据悉,这次是由宁波联合集团、薇拉宫邸、浙江硅谷天堂、数联中国、苏州元创作为核心发起单位的梁祝婚庆产业平台,这一全产业链、平台化的举措究竟有何深意呢?

众所周知,婚庆市场纷繁复杂、产业市场规模庞大,拥有年均超过万亿的产值,同时这种重品类、低频次的市场属性在消费者心理诉求中占据着相当大的比例。现代社会中,传统的以社会关系为基础的金融功能正在被现代金融体系所取代,人们迫切的需要婚礼达到社交需求的完美嫁接,而与此同时,消费人群的日益年轻化趋势又使得一些婚礼品牌及企业需要迅速提升自身的服务力、创新力、公信力,从而适应时代潮流大趋势。

作为国内首家来自婚礼行业的全产业链战略整合平台,梁祝婚庆此番融合众多有市场优势和发展前景的企业品牌,进行多方的资源整合与优化,率先完成从资本到产业链,再到新生态圈建设的全新布局。不仅囊括了传统婚礼品牌,同时整合了多个城市的地产行业、家装家居行业、旅游业、新技术产业等等,实现由婚庆产业向其他各行业的延展与融合,拓展婚庆产业链,演绎出1+1>2的数学法则。

上海婚庆产业协会会长曹仲华表示,资本力量逐渐地进入了婚庆行业,应该说这种变化对这个行业应该是一个助推器,婚礼服务企业做得更规范了。

从上游到下游,婚庆市场无疑拥有着其他行业无法比拟的超长产业链,梁祝婚庆的成立正是疏通上下游索道、封闭产业链端口,整合行业资源、释放企业活力的枢纽,盘活固有传统婚庆市场、发展新兴婚庆产业服务,从而使资本的原始积累变为强势扩张,用全新的理念去诠释现代婚礼产业发展的新思路。

根据宁波联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公告显示,由宁波联合(600051.SH)与上海裕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嘉兴硅谷天堂丰万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元创薇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数联云海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梁祝婚庆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新设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宁波联合持股比例为5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