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浦江法律服务联盟(L20)在陆家嘴揭牌

文章导读: 2016年12月4日,“第二届浦江法治论坛暨浦江法律服务联盟(L20)筹备大会”将在上海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召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程子彦)2016年12月4日,“第二届浦江法治论坛暨浦江法律服务联盟(L20)筹备大会”将在上海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召开。

浦江法治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上海校友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院、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和华政司法学研究院共同主办,在2015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目的是汇聚国内外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界人士共同探讨当前法治热点以及如何解决法治建设中的突出司法责任制、员额制问题。

2016年是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的第一年,也是知识产权保护的攻坚年。国内,国家正在着手修改竞争规则,国务院常务会议刚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完善充实了对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法律界定;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公布了《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明确提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并提出了加大侵权行为惩治力度等若干措施。国际上,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宣称美国将退出TPP,世界知识产权领域竞争与合作或将形成新格局。针对新形势、新局面,我国应如何把握时机、应对机遇与挑战?为此,本届大会围绕“新格局 新秩序 新规则——竞争、联盟与知识产权”的主题展开讨论。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教授在论坛发表了《国际经济贸易法制的新变化》的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促进以知识产权联盟促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本届论坛还将讨论“浦江法律服务联盟(L20)”筹备事宜并揭牌。

中国人民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上海瑞泽律师事务所主任詹智玲介绍, L20是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为指导,以每年的专题演讲、战略性演讲为基本交流模式,形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其他著名的法律服务机构、公司法务、法律学者以及其他各界法律学者之间会员制的非盈利交流平台。在法律服务层面,进行学术和事务的研讨和分工细化是这个平台应当做的最基本的事情。在信息获取的层面,及时的市场信息具有相当大的价值,因此我们希望达成信息共享、信息匹配和信息重组。

据詹智玲介绍,L20预计将每年1-2次的长三角或全国范围内的专题性,战略型的会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