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广东百业集团董事长钟期出席第十六届中国经济论坛

文章导读: 12月3日,由人民日报社、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指导,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黄斌)12月3日,由人民日报社、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指导,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 广东百业投资集团董事长钟期已连续五年出席该论坛,会后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他表示,每次论坛都有各自的特点,指明了方向性问题,所以《中国经济周刊》很专业、有深度,在中国乃至世界影响很大。

2

针对本届论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中国经济新动能”的主题,钟期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是我国在现阶段经济发展主动任务和实施的关键时期。“可以说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顺利与否,改革的好坏,直接影响了我国未来的经济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是:1、去产能,消化产能过剩;2、去房产库存;3、去杠杆;4、降低企业财务成本;5、防范与化解金融风险,加强金融监管。供给侧不是简单的增加供给,而是让供给更有质量,在淘汰差的供给的同时,增加一些新的、好的、有效益的供给。另外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同时,更要加大对我国金融改革的力度,因为金融改革是推动供给侧改革的引擎与保障动力,我国金融改革的快慢、好坏也决定了供给侧改革的能否顺利,可以说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就在于金融改革与供给侧改革。”

webwxgetmsgimg

钟期进一步指出,实体企业可以说近两年来受冲击和打击非常大,互联网、线上对实体经济打击大、影响也很大,可以说改革就是一段阵痛,也是暂时影响。“这个暂时可能两年、三年乃至五年,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应该非常良好的。我们企业这两年就是平稳过渡,2017年可能会向文化产业迈进,目前我们从2014年开始成立广东百业文化硅谷创意产业园,也是惠州文化产业制高点,我们是跟惠州市报业传媒集团合作的,共同打造文化产业孵化基地、创业基地、文化金融、文化电商,还有一些艺术品拍卖等。”

1990137519

951509171

208028876

据了解,广东百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本世纪初,涉及实业投资、文化硅谷创业园、企业策划咨询、财务管理、税务代理、房产开发、拍卖、典当、金融服务、信用担保、法律服务等公司,注册资金壹亿元。集团秉承诚信守法,互利共赢、盛德惠民、和谐发展的宗旨。十年来,企业确立植根百业,面向百业,服务百业,兴旺百业的战略思想和经营理念,集合了一大批优秀的经济师、会计师、审计师、税务师、拍卖师、典当师、策划师、律师、房地产专家、文化艺术界、传媒界的知名人士等社会精英,优化组合成了“百业专家团”,他们跨行业、多层面,形成了一个多元化百业式的服务航母团队,竭诚为“百业”服务,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为各行各业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