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楼继伟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

11月28日,人社部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消息,任命楼继伟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同时免去谢旭人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职务。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47期)

楼继伟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

 

11月28日,人社部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消息,任命楼继伟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同时免去谢旭人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职务。实际上,在前一周召开的社保基金会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上,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邓声明就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关于社保基金会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楼继伟接任社保基金会理事长、党组成员。

楼继伟延续前几任财政部部长轨迹,任第五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有媒体披露,从2000年社保基金会成立至今,一共有5任理事长,除了戴相龙外,其他4位都是从财政部部长职位退下来的。

对于楼继伟赴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成为第五任理事长,媒体没有太多意外,实际上,这些年来,除了财税改革,楼继伟也频频在社保领域改革发表见解。

从2013年3月到2016年11月,楼继伟主导了新一轮财税改革,建立财税改革整体框架,重塑财政宏观经济管理者的职能和地位,更是在国际上舞台上屡屡发声。

如今,在养老保险等社保基金投资运营启动的关键期,社保基金改革如何破局,对于曾掌管全国“钱袋子”的楼继伟履新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舆论给予更多改革期待。

楼阳生任山西省省长

11月28日,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通过全体代表选举,楼阳生当选山西省省长,孙绍骋当选山西省副省长。

资料显示,楼阳生先后在浙江、海南、湖北等省任职,2014年6月调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兼),2016年8月出任山西省代省长。孙绍骋2014年9月调任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目前已卸任统战部部长职务。

刘化龙任中国中车董事

据中国中车官网消息,11月28日,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在京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关于中国中车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现年62岁的中车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崔殿国,和现年61岁的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郑昌泓退休。

现任中车集团总经理的刘化龙接任中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中车集团原董事、党委常委奚国华,则将接棒刘化龙,出任中车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周乐伟出任格力集团董事长

11月28日,珠海市国资委发布公告,任命周乐伟为格力集团党委委员、书记、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同时免去孟祥凯格力集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

此前,董明珠已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仍继续担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及总裁。接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之前,周乐伟任珠海市金湾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珠海市航空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

————————————————————————————————————————

2016年第4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4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