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红云融通夏苇: 首开“视频通信的高速公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记者 程子彦) 12月3日,由人民日报社、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指导,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北京红云融通技术有限公司CEO夏苇获得第十六届中国经济论坛“2016中国创新榜样”。

夏苇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 “我工作了二三十年,坚持认为自己还是一个程序员,我起初工作的时候是技术的黄金时代,所有人是以技术为荣。这二十年有太多的变化,大家都开始谈商品。这次获奖对于红云融通这类纯粹的技术驱动型企业可以说是一个回归和尊重,我认为中国的未来,中国的工业发展、中国的经济发展,如果想要有更大的前景,对于技术传统的回归和认可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也看到了,下一次技术浪潮很快就会来到。”

红云融通始创于2004年,七年基础研发,三年产品研发,2015年下半年启动商业化推广。红云融通最大的创新之举在于:在基础互联网上叠加了全国第一张商用视频通信专网butel.net,在商用视频通信领域具备专网专用的领先优势。Butel.net拥有27项专利技术,覆盖全国的100个VDN节点,是一条红云专属的“视频通信高速公路”,确保了实时通信的高质量和稳定传输。基于该专网,红云融通的可视行业应用已涵盖教育、医疗、媒体、金融和农业电商。

夏苇表示: “红云的梦想,是让每个乡镇、每一个学生、每一个病人等都能够无缝对接全中国、全球最顶尖的医疗教育和相关的资源。”

截至2016年3月,红云融通已经跟北京安贞医院、阜外医院、上海医院实现了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的心血管病人的手术都可以做实时的远程指导。

在媒体行业,红云融通在今年年初实现了第一个高铁上的互动直播,此举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都开辟了行业先河.

夏苇表示: “相信大家都还没有在高铁上尝试过视频互动直播,在时速三百多公里的高铁上做互动直播,对于流畅性、稳定性这些技术是一定的考验,必须做到行业领先。.”

据夏苇介绍,下一轮,红云融通会考虑更多的行业渗透,和更多的行业结合,同时希望整个IT行业或者TMT行业能够回到凭实力和技术说话。

谈到对创新的理解,夏苇说道:“我经常讲,少一点情怀、少一点套路,认认真真把产品做好。看得见摸得着的技术体验,才是我们认为的创新的本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