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中宝泰信孙可:将钻石金融化进行到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记者 程子彦) 12月3日,由人民日报社、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指导,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宝泰信(深圳)有限公司(下称“中宝泰信”)总经理孙可获得第十六届中国经济论坛“2016中国创新榜样”。

谈到获奖心情,孙可表示:“感谢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给了我们这样的荣誉,能够得到主流媒体的肯定,对于我个人和公司来说也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

中宝泰信与中信信托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推出国内首单钻石消费信托----中信钻石信托。由于中信信托入股中宝泰信,把钻石赋予了金融理念,将信托产品与钻石销售嫁接,突破传统钻石销售模式,为钻石的投资与消费增添新的渠道。

由此,中宝泰信创新性的打造出 “钻石+互联网+金融”的新商业模式:采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与金融机构销售渠道合作,实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按照“精选原料-个性设计-品牌服务-渠道展示-金融产品-货币流通”的模式形成全新的珠宝金融生态圈。

孙可表示:“跟银行进行深度的合作,把钻石打包成一个金融产品,通过银行的渠道进行销售,这样第一解决了钻石供应链的成本高起的问题,第二通过银行和金融机构的背书也解决了消费者和投资者对于钻石的真伪度的一个顾虑。”

据孙可向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透漏,下一步,中宝泰信将把钻石金融化进行进一步的革新,比如说可以研发一些纸钻石。中宝泰信致力于成为国内首家克拉钻消费和投资服务平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