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广东百年方正:为门窗装上“创新驱动”

webwxgetmsgimg

webwxgetmsgimg (1)

webwxgetmsgimg (2)

百年方正董事长庄金项在论坛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黄斌)12月3日,由人民日报社、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指导,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中国经济新动能”。百年方正董事长庄金项参加了本届论坛,并结合其所在行业的特点,谈了自己对“创新驱动”的看法。

2002年,百年方正门窗在广东惠州诞生的时候,很多同行不以为然。彼时,包括惠州在内的很多地方,铝合金门窗生产普遍是简单的来料加工,无论产品工艺还是管理,都显得很“粗放”。百年方正的出现,悄然改变了这一现状。如今,铝合金门窗市场竞争激烈,产品气密性、安全性、水密性成为关注焦点,以这些为衡量标准,百年方正已经成为行业领头羊。

百年方正,为何能够引领潮流?董事长庄金项谈起了创业经历时,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它就是创新。因为“创新驱动”,百年方正门窗一步步走向卓越。为了铸造上好品质,该公司始终把目光瞄准前沿生产工艺,勇于改革创新。通过引进先进生产设备、针对不同产品制定了严格的生产标准等做法,在材料、设计、生产等环节获得的技术突破,百年方正终于打破常规,研制出令人欣喜的产品。在一系列创新技术基础上,百年方正门窗防水设计、气密性、隔音性能优异,使室内环境更加宁静,安全舒适,在业界处于领先水平。如,百年方正打造的96系列推拉窗,抗风压值达9级,气密度达8级,隔音度达4级,水密度达5级。

创新“上瘾”的百年方正,获得业界高度认可。据介绍,百年方正10多年间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100多项国家专利,很多产品经历10多年风雨仍然完好无损。出色的产品让“百年方正”获誉无数,旗下产品成为众多商业大厦、写字楼、宾馆、居民住宅的理想选择。

铝合金门窗未来之路在哪?庄金项认为,随着技术进步以及社会对门窗品质的日益重视,“智能门窗”和“节能门窗”将成为铝合金门窗创新方向。据悉,如今百年方正在这方面已经有一定的技术储备和经验积累。如在节能方面,该企业采用节能构造搭配高温保温材料,大幅度减少室内外热量交换,节能效果显著,备受社会及客户的好评赞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