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易钻平台创始人张咏文:新旧动能转换需要行业再造和创新

文章导读: “新旧动能转化的方式有很多,除了国家正在逐渐完善的宏观顶层设计外,企业可以通过行业再造、科技创新等方式进行助力”,上海擎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咏文表示。

1203_1 (1)

易钻平台创始人张咏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新旧动能转化的方式有很多,除了国家正在逐渐完善的宏观顶层设计外,企业可以通过行业再造、科技创新等方式进行助力”,上海擎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咏文表示。

张咏文是在出席12月3日举行的2016中国经济论坛上做上述表述的,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中国经济新动能”。张咏文所谓的“行业再造”,不是没有关联的革命性颠覆,而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优化,特别是利用现代信息科学技术等方面对行业有更大提升的一些项目。

擎亿科技所开发的“全球钻石B2B电子交易平台”—易钻(ediams.com)也正是对“行业再造”的践行,上海擎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

易钻平台是全球钻石B2B的电子交易平台,它是通过供应链ERP、跟中国银行上海浦东分行合作GRC风险控制、银联电子支付的第三方结算功能、Brinks的专业物流、报关清关以及跟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网络安全等单位合作,整合资源为钻石行业提供的一个专业跨境风控交易平台,是结合了传统钻石交易的一个创新型商业模式。

据张咏文介绍,易钻平台目前已经完成了平台的研发并上线,在张江高科技园区的的大力支持下也已经举行了上线发布仪式,实现了钻石行业的在线交易功能,这也是全球首家有交易模式的B2B钻石交易平台。此外,钻石交易必须通过合法的渠道进行,易钻交易平台的顺利实施也得到了上海钻石交易所和钻石办的大力支持。

除了行业再造之外,张咏文指出,新旧动能转化还需要企业间的相互联合和穿插协作。每个企业如果都独立于自身或这个行业来运转,一定是走不远的,这就需要互相配合,甚至跨界相互协作,在协作中创新发展。此外,政府也要做好梳理和指导工作。一哄而上一定是一地鸡毛,死伤无数。

至于易钻交易平台的未来发展,张咏文心中早有计划,2017年将加大平台的宣传和执行力度,拓展与全球钻石交易所的合作,让全球的钻石商家都能够在易钻交易平台上获取自己需要的资源,实现行业交易创新型模式的成功运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