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打破外国行业垄断,让中国的外骨骼机器人造福2500万康复患者

1203_1 (1)

傅利叶智能创始人徐振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12月3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主办的第16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经济论坛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由中央级媒体与国家部委联合举办的年度大型经济年会,自2001年首办至今,形成了“媒体牵头、征服支持、共话经济、促进发展”的良好论坛效应,在全国政商学各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本届论坛主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中国经济新动能”。论坛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探讨“上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所提供的动能已经接近尾声,传统经济体制和发展模式的潜能趋于消退”背景下,“新旧动能转化”的方式和路径,全面展示各领域依靠创新驱动激发发展新动能的实践成果。上海傅利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徐振华出席了此次论坛。傅利叶智能作为国内人机协作机器人领域的行业佼佼者,正在创新驱动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实现中,不断践行创新激发新动能的实践成果。

傅利叶智能创始人徐振华在论坛上结合自身的研发技术,进行了如下阐述:“2016年我们推出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上肢康复机器人,这款机器人有触觉,可以广泛应用于中国近万个康复科和康复医院,帮助1000万患者进行康复训练,并且我们的训练数据库连接云端,为数字化康复医院的建设提供了支持。2017年,我们的目标是打破国外的行业垄断,推出中国第一款商用的外骨骼机器人,让2500万不能走路的患者站立起来。我们要把外骨骼形成产业化,从传感器到控制系统都能打通上下游供应链,并且研发一系列的外骨骼周边产品。近日,国务院也提出了2020年中国残疾人辅具要达到7000亿的规模,我们的外骨骼机器人会是残疾人辅具中的一大分支。”

适逢参会期间,傅利叶智能最新推出的首款上肢协作型康复机器人Fourier M2全面上线发布。Fourier M2将上肢的评估、训练与分析结合于一体,可全面涵盖从软瘫期至恢复期的各种上肢评估与训练科目。而力反馈技术正是协作型康复机器人的关键核心技术之一,它让机器产生了触觉的反馈,从而可以像治疗师的手一样牵引病人的上肢。Fourier M2首次在国内将协作型机器人引入康复医疗领域,让患者、康复治疗师与机器人,三者之间实现更为有效的康复治疗协作关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