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东芝开利杨燚华谈供给侧改革:要让市场做选择

文章导读: 据杨燚华介绍,在分析了麦肯锡的报告之后,东芝开始注重中产阶级消费群体,满足中小户型家用空调的需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2016中国经济论坛12月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中国经济新动能”,东芝开利空调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燚华谈及这一主题时表示,“供给侧改革,需要国家的大政方针作为指引,最终市场进行选择。如果一味自上而下,虽然见效快,但会造成参与企业的良莠不齐”。

拿杨燚华所熟悉的能源这一领域来讲,自国家提出“煤改电”的口号开始,很多企业便一窝蜂往上挤,甚至有很多只是挂了一个名号但不是真正节能的企业。他认为,国家应该让市场进行自由的选择,而不是进行强制性招标。

为了更好的满足顾客的需求,东芝也在尝试着一些改变。之前提起东芝,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高大上”,满足高端人群,大型住宅。据杨燚华介绍,在分析了麦肯锡的报告之后,东芝开始注重中产阶级消费群体,满足中小户型家用空调的需求。

除了这一销售理念的转变,东芝开利空调销售(上海)有限公司还推出了一项新的产品——空调地暖一体机。这款产品满足了南方市场对地暖的需求。杨燚华表示,之前的地暖都是烧天然气,顾客买得起,但是也用不起。因为进行天然气取暖每月花费会达到2000—3000元。

而空调地暖一体机产品采用“空气能”的模式,与空调共用一个主机,用电驱动压缩机在空气中寻找热源,从而达到加热的效果。杨燚华算了这样一笔账,如果用“空气能”的方式进行取暖,其每月的运行费只有天然气模式的1/5—1/7。

正是在这样的新概念和新产品的驱动下,东芝开利空调销售(上海)有限公司今年的销售额增长了约50%。而这些都与供给侧的观念息息相关,杨燚华坦言,“中国的经济现在面临转型,实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的转换是必须的”。

至于明年的计划,杨燚华表示,新概念和新产品这2个战略会继续加深,今年是推行的第一年,明年开始便是收获的一年。空气能采暖技术在欧美国家已经非常普及,未来希望把这项节能又环保的技术带给中国更多的家庭。

22

东芝开利战略企划部总监刘彩祥参加第十六届中国经济论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