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7亚洲VR&AR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明年3月广州举行

文章导读: 为了更好促进广东省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的健康发展,繁荣广东省文化产业,11月30日,由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广东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等多家机构联合主办“广东省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筹备大会与高峰论坛暨亚洲VR&AR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广州皇室宴会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邹锡兰) 为了更好促进广东省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的健康发展,繁荣广东省文化产业,11月30日,由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广东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等多家机构联合主办“广东省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筹备大会与高峰论坛暨亚洲VR&AR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广州皇室宴会举行。会上宣布了“2017亚洲VR&AR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3月8日—11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办。

1

政府领导助力广东省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筹备

大会现场通报广东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筹备进展情况。由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协会、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及企业联合发起,拟成立广东省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筹),协会宗旨:依据国家相关法律和产业政策,组织和团结广东省及在省内从事 VR 与 AR 行业人士,以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与国内外 VR 与 AR 行业联盟的联系,共同推进产业健康发展。

广东省委网信办综合调研处副处长张云、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网络视听管理处处长彭武军、广东省文化厅市场处副处长邹七飞、广东省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一艺等多位政府领导联合出席。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洪焰、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照云莅临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

亚洲VR&AR博览会高峰论坛汇聚顶级行业人脉

金砖汇创始人李文捷Wendy Lee、世界天使投资联合会会长/浙商天使投资俱乐部秘书长冯伟城、海汇投资董事长李明智、大航海互联网+投资基金合伙人戴华文、深圳赛格集团/赛格创品汇/VRAR负责人陈爵豪、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杨辉、中山市世宇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贺、广州玖的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应滔、北京身临其境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宣付、广州卓远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何晋、乐客灵境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尉晋刚、广州市影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明、广州市龙程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保良等多位大咖展开圆桌对话,多维度解析和探讨VR硬件、内容、技术、应用及前景,深入探讨VR+娱乐、房产家居、教育、旅游业、工业、医疗等行业应用,分享从业经验和独到见解。

2017亚洲VR&AR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全国各地协会联合出席,抱团发展

在即将结束的2016年里,虚拟现实技术在各个领域一直备受青睐,众多企业、个人及资本竞相投入到VR产业中来,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董事长助理杨彩介绍:由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协会、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7亚洲VR&AR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开展巡展计划,计划巡展首站在2017年3月8日至11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A 区举办,第二站将于2017年5月在武汉举办,第三站将于2017年8月在南非举办,第四站将于2017年11月在北京举办。为行业发展提供重要的经济、技术合作与产品交流的平台,为VR与AR行业企业提供宽广的推广平台和专业服务,将为行业发展带来革命性创新与融合。

2

此外,广东 VR 产业联盟、金砖汇、绫云智筹、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中国(南昌)虚拟现实产业基地/大航海产业发展集团、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加速器分站 VR 产业基地、中国 VR&AR 创投联盟、东莞市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深圳市虚拟现实行业协会、厦门市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上海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天津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等多家企业参与2017 亚洲 VR&AR 博览会协办单位签约仪式。

VR/AR体验专区、现场VR录播成亮点

VR(虚拟现实)已经成为近年来最热的“风口”,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文化部等部委相继发布红头文件鼓励VR产业创新发展,各类VR产业联盟、产业小镇不断涌现。VR与AR应用已影响旅游、购物、医疗、教育、娱乐、设计、地产、工业、军工、国防等领域,且应用市场还在不断快速的深入扩张。

新闻发会布现场设置VR/AR体验专区,VR与AR行业6家领军企业携带最新设备到场,提供给用户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另外,此次新闻发布会还采取VR直播的发布方式,由广东亮子科技有限公司使用最先进的诺基亚OZO设备,经过后期制作后上传到乐视VR、暴风魔镜等内容平台,提供给观看者最高质量的内容资料和不同版本不同格式的VR资料。

据统计数据显示,预计2106年全球VR头显设备的出货量将会达到630万个,其中40%的需求来自中国。广州,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科技创新及应用处于领先位置。作为2017年3月8日至11日在中国.广州广交会展览馆A区展馆举办的“亚洲VR&AR博览会暨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省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筹备大会与高峰论坛暨亚洲VR&AR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必将成为VR与AR行业经济发展新蓝图和共赢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

3

发布会现场宣布,“2017亚洲VR&AR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将在2017年3月8日—11日于中国.广州广交会展览馆A区举办,亚洲VR&AR博览会组委会将利用主办方鸿威国际会展集团800万企业数据库,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以及直接邮寄等方式,广泛邀请海外相关协会机构、品牌企业组团观展,为2017亚洲VR&AR博览会举办打响第一炮,旨在搭建一个技术交流、促进合作、扩大上中下游贸易、提高品牌及企业知名度的平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