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格力“绿巨人”冰蓄冷双工况机组入驻深圳CBD新地标

文章导读: 近日消息,格力电器的“绿巨人”将进驻深圳CBD新地标——深圳民生金融大厦,这是格力拿下的首单冰蓄冷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项目,不仅为该机组的后续推广提供了样板工程,也为格力在深圳区域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邹锡兰) 近日消息,格力电器的“绿巨人”将进驻深圳CBD新地标——深圳民生金融大厦,这是格力拿下的首单冰蓄冷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项目,不仅为该机组的后续推广提供了样板工程,也为格力在深圳区域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携手民生金融大厦,打造绿色建筑

据了解,民生金融大厦是深圳中心区重要建筑之一,整个大厦由两栋塔楼组成,素有“双塔奇缘”之称,其中一栋是国银金融中心大厦,由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投资;另一栋是民生金融大厦,由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投资。

1

民生金融大厦

两家业主经由协商后,决意共同举办建筑设计方案国际竞赛,两个项目建筑设计方案实行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其中,国银塔楼建筑高度150米,共34层,地上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民生塔楼建筑高度100米,22层,地上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整个工程总投资约为14亿元,属深圳市固定资产投资重大项目,致力于打造两栋高效、节能、实用的办公建筑。

在得知此次项目后,格力主动与民生金融大厦方面联系,并在得知需求后,快速制定节能方案,并推荐了高效节能的冰蓄冷双工况机组。凭借良好口碑和过硬的技术产品,格力最终在一众国际知名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该大厦的合作方。

2

民生金融大厦

此次项目将采用的是格力高效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冰蓄冷双工况机组、高效螺杆式冷水机组以及配套的终端空气处理设备,不仅能满足民生金融大厦的制冷需要,同时能够有效降低能耗,解决供电压力不平衡的问题,从源头上推动民生金融大厦成为真正的“绿色建筑”。

国际领先的“绿巨人”

冰蓄冷技术并不是新技术,早在上个世纪已经在美国诞生。这一技术通过在夜间将冷量以冰的方式储存起来,白天通过融冰将夜间储存的冷量释放出来,从而满足用冷单位的负荷需要。 

 

3

格力高效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冰蓄冷双工况机组

格力高效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冰蓄冷双工况机组首次将冰蓄冷技术“装备”上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机组,使压缩机可承受的压比更大,可同时适应制冰、制冷两种不同工况,并可实现最大约3000RT的制冷量。

拥有高效电机直驱技术、高效电机直驱技术、高效电机直驱技术、高效电机直驱技术等四项核心技术的格力冰蓄冷空调机组,机组运行更高效、更节能、更可靠,使用寿命更长。在零下6℃出水制冰工况下COP高达4.59,在空调工况下COP高达6.6,远超国家一级能效,IPLV高达11.17,全工况提升30%以上,被誉为节能环保的“绿巨人”。

 

4

格力高效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冰蓄冷双工况机组

此机组可广泛用于大型集中冷站、机场、CBD、医院、学校、商场以及工艺流程等环境,可节电30%以上。譬如,目前我国每年公共建筑新增面积约为3亿平方米,如其中30%采用格力永磁同步变频冰蓄冷离心机组,则每年可以节约电费11.5亿元,节煤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5万吨,新增产值35亿元以上。

2016年3月份,该机组被专家组一致鉴定为“国际领先”,这也是格力拿下的第13项“国际领先”技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