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江苏扬州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抽检合格率97%

文章导读: 12月1日下午,扬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向社会发布,在近期对全市37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监督抽检中,检测合格率97%。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12月1日下午,扬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向社会发布,在近期对全市37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监督抽检中,检测合格率97%。

扬州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抽检情况发布会现场

扬州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抽检情况发布会现场

据扬州市计生委组宣处处长周信介绍,为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生产经营活动,加强餐饮具卫生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消毒餐饮具监督抽检工作。本次监督抽检工作采用随机采样的方式,对37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监督抽检,其中宝应县3家、高邮市6家、广陵区7家、江都区10家、邗江区5家、仪征市5家、开发区1家,并依法委托扬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370套餐具进行了游离性余氯、烷基(苯)磺酸钠、大肠菌群三个项目检测,检测结果显示1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产品不合格,合格率97%。

该委表示,今后将继续高度重视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管理工作,贯彻落实《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要求,加强对我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监督管理,鼓励、支持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做大做强,淘汰一批不合格单位,努力培育合法规范、竞争有序的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