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江苏扬州:将“互联网+”运用到危险品从业单位管理

文章导读: 据介绍,户籍化管理系统分为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烟花爆竹、放射性物品等模块(单位类型)。由单位基础信息、日常监管信息、物品流向信息、技防设施运行状态、信息互动等部分组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11月30日,本网从扬州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治安支队自10月1日正式运行的危险物品单位治安防范户籍化管理系统,实现了公安机关对危险物品从业单位立体化治安防范体系,网上网下联动、情报线索预警、网上巡查与现场检查结合,进一步提升治安防范工作质态。

据介绍,户籍化管理系统分为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烟花爆竹、放射性物品等模块(单位类型)。由单位基础信息、日常监管信息、物品流向信息、技防设施运行状态、信息互动等部分组成。

在该局系统监控画面中看到,辖区某危化品从业单位的两名保管员来到仓库门前,按照“双人双锁”程序通过指纹验证打开仓库的大门,进入库房后按照需求定量取货,随后关好库房,所取的危险物品在两人的护送下,进入车间使用,整个过程都在监控视频下操作。

据扬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险物品管理大队大队长钱曙新介绍,2016年,该支队致力研发互联网监管系统,将“互联网+”运用到对于危险品单位的实战中,改变了原来对危险物品安全监管采取不定时深入到现场抽查的传统方式。目前,先期纳入系统管理的涉及剧毒化学品从业单位共79家位,“可视化”的预警实现了:随时随地检查;实时监控危险品储存情况;及时通知企业自查自改;预防危险物品丢失、被盗等案件(事故)的发生。

数据显示,系统经过近两个月的运行,发出预警信息340多条。其中入侵报警未及时设防信息55条、未使用指纹门禁系统开启危险物品库房信息81条、未及时上传出电子巡查信息88条、视频监控运行不正常信息77条、保卫监控人员脱(离)岗信息45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