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邮储银行与故宫文化服务中心联合推出鸡年压岁金

邮储银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刘志军、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冯辉、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少禹、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曹静楼等出席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伟)11月27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北京举办发布会,联合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推出《“邮储有礼”鸡年黄金压岁钱》。邮储银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刘志军、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冯辉、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少禹、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曹静楼等出席活动。

199160134111468410

22

33

据介绍,《“邮储有礼”鸡年黄金压岁钱》,是以寓意福禄的葫芦为造型,采用黄金材质打造,每枚重0.2克,全套5枚,共重1克。该压岁钱汇集了众多吉祥符号。正面铭刻乾隆皇帝手书“大吉大利”,下方环绕吉祥云纹;背面铭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五位皇帝手书的“福”字,下衬福山寿海纹,寓意“五福临门,福佑一生”。

生肖鸡,早在汉代便被誉为五德之禽,与儒家文化崇尚的“仁义礼智信”一脉相承。《“邮储有礼”鸡年黄金压岁钱》,主图取自古代文官补服“锦鸡图”,祝福孩子们拥有锦绣前程,并以“鸡冠花、菊花、梅花、荷花、迎春花”映衬“文、武、勇、仁、信”之五德正能量,寄予了对孩子成长的美好期望。

同时,《“邮储有礼”鸡年黄金压岁钱》还运用了当下流行的创新镭射彩印工艺和AR(Augmented Reality,简称 AR,增强现实)技术,压岁钱正面图案能够随着角度和光线的改变变换颜色,整个画面绚丽多彩。当下流行的AR技术,让小朋友在收到祝福的同时,还可以在手机上与Q版的“小皇帝”、“小娘娘”趣味互动,让新年更添乐趣。

44

55

邮储银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刘志军表示,此次邮储银行与故宫合作,共同推出《“邮储有礼”鸡年黄金压岁钱》,以“邮储有礼”为系列品名,并特邀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谢方开先生亲笔题名,表达了“邮储有礼,礼传万家”的美好祝愿以及对传统的“压岁”礼仪的回归、传承。

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冯辉介绍,压岁钱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至今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压岁钱源于皇宫,是皇家贵族为孩子“压岁祈福”特制的钱币。“邮储有礼鸡年黄金压岁钱”的推出,不仅是一种美好的新年祝福,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时代认同和回归。

据了解,《“邮储有礼”鸡年黄金压岁钱》全国限量发行50万套。同时,这也是邮储银行“邮储有礼”黄金压岁钱系列开山之作,将结合生肖文化系列连续发行12年。《“邮储有礼”鸡年黄金压岁钱》于11月28日正式上市,广大客户可前往邮储银行网点咨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