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立白领投e袋洗完成B+轮融资 深耕家庭洗护垂直平台

文章导读: e袋洗创始人兼董事长张荣耀坦言O2O模式一味靠补贴建立的用户关系,忠诚度是不可靠的。只有将优质专业的服务与良好的用户体验结合在一起,真正解决用户痛点,才能建立可靠的用户壁垒。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崔晓萌) 11月28日,家庭洗护垂直平台e袋洗在北京举行三周年战略发布会。立白集团董事,营销中心总经理陈泽滨、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经纬中国合伙人肖敏、知名评论员张春蔚等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e袋洗宣布完成由立白集团领投、润都集团等机构跟投的B+轮融资已经完成,总金额达数亿元。利用这笔融资,e袋洗将加速推进其垂直整合战略,优化产业链和品质管理。

作为国内O2O硕果仅存的几家巨头代表之一,e袋洗未来的战略动作或将预示行业发展的新风向,也给稍显寒冷的资本市场打上一剂强心针。

靠补贴建立的用户关系不可靠 

1

e袋洗创始人兼董事长张荣耀

在发布会上,e袋洗创始人兼董事长张荣耀表示,自2010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洗衣业呈现出集中式、连锁式的发展趋势。但由于场地、资金、设备限制和从业人员技能不高等因素,洗衣过程不够专业,内部管理混乱、衣物收揽无序等问题长期被人诟病。洗衣行业的水准参差不齐,洗坏率居高不下。对于这样的行业现状,张荣耀表示:“1000个用户say yes,不如1个用户say no更让我在意。”

同时,他坦言O2O模式一味靠补贴建立的用户关系,忠诚度是不可靠的。只有将优质专业的服务与良好的用户体验结合在一起,真正解决用户痛点,才能建立可靠的用户壁垒。

e袋洗牵手立白布局洗护生态圈

在发布会上,e袋洗公布了“战略推进图”。其中洗护研究院分为民用和专用两方面,将针对一些特殊污渍或者特殊面料的洗涤去渍进行深入研究。e袋洗将通过洗护研究院去探索更多的洗护研究技术,未来将研究成果应用到智能中央工厂,实现洗衣的专业化、标准化。

3

立白集团董事、营销中心总经理陈泽滨

今年4月,立白集团发布了“绿色健康战略”。此次合作,立白将和e袋洗共享各自的技术和成果,立白集团董事、营销中心总经理陈泽滨表示:“立白的绿色理念与e袋洗洗护研究院的目的不谋而合。正因如此,立白集团与e袋洗牵手走到了一起,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将共同分享各自领域的技术和成果,为用户带来更健康、绿色、高效的洗涤用品。”

O2O企业成功的四大关键要素:刚需、品质、成本和效率 

2

e袋洗创始合伙人兼CEO陆文勇

资本寒冬下,e袋洗近一年来面临着不少挑战。少了资本的外援,e袋洗能否顶得住寒冬?

e袋洗创始合伙人兼CEO陆文勇认为,O2O企业成功的四大关键要素可以总结为:刚需、品质、成本和效率。即是不是真的有刚需,需求是否真实存在,而不是想出来的;品质是否得到了更大的改善;成本是不是比原来更低;效率是不是比原来更高。

陆文勇表示,经过三年的坚持,e袋洗已经通过不断降低成本,实现了毛利为正、现金流平衡,并表示,“明年e袋洗可能盈利”。陆文勇还透露,今后将通过多个洗护场景营销、入口战略合作及KA大客户的拓展,让e袋洗获得更多的业务量和品牌认知。

据了解,除了此次和立白达成战略合作外,此前7月e袋洗已经投资台资背景的洗衣连锁品牌衣贝洁,后者在内地智能洗衣中央工厂的建设上拥有丰富的经验;10月投资了广州革新舍,后者是世界顶级奢侈品服务品牌JEEVES中国授权合作商,拥有国内规模最大、技术设备最全的奢侈品养护中央工厂。

移动互联网推动洗护行业供给侧改革

发布会最后, e袋洗陆文勇、立白陈泽滨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O2O的未来出路等问题。 

4

从国家近期频频提到的产业升级实现供给侧改革和消费升级大趋势来看,服务业和移动互联网的结合还有很大空间。虽然现在投资领域的关注度有点冷却,但是从特别看好到比较保守阶段,往往是要出巨头的时候。

e袋洗借此三周年契机召开战略投融资发布会,向外传递出中国洗护服务市场依旧是一片蓝海,千亿级的市场规模、海量的需求空间正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进一步推动洗护产业的整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