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Magic Leap专注混合现实技术,开创与世界交互新方式

在混合现实的世界里,你可以连接任何对象,赋予它对自身位置、行动目的和使用方法的感知与智能。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46期)

p14

Magic Leap专注混合现实技术,开创与世界交互新方式

位于美国南佛罗里达州的一家名为Magic Leap的神秘初创企业,正在研发“混合现实”头戴装置,该公司自2011年创立以来便一直保持着高度机密的运营状态,只有极少数人目睹过它的技术。它的创新不仅仅是一个高科技显示器,而是一台具有颠覆意义的机器。“混合现实”眼镜可满足你所需的计算能力,并让显示器以你想要的尺寸出现在任何位置。这种技术将影响使用屏幕和计算机的每一家企业,还有可能让价值1200亿美元的平板显示市场成为历史,并动摇全球1万亿美元消费电子商业的核心。

在混合现实的世界里,你可以连接任何对象,赋予它对自身位置、行动目的和使用方法的感知与智能。从计算的历史发展看,我们先后经历了大型机、个人计算机和移动设备。如果Magic Leap的研究取得了成功,那么接下来将是虚拟计算的时代。

Magic Leap迄今为止已通过风险投资募集到14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今年2月份获得的7.94亿美元,被看作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C轮融资,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凯鹏华盈、谷歌、摩根大通、阿里巴巴等都参与了投资。在最新一轮的融资中,Magic Leap的估值已高达45亿美元。

【美俄将继续“抗争”还是迎来“破冰”?】

在对俄关系上,唐纳德·特朗普将很有可能面临两种选择,压力不可谓不大,其一是继续效仿前任总统加强对俄罗斯的“影子战争”;其二则是结束对俄制裁,允许俄方扩展东欧地区的势力范围。莫斯科方面一度想要瓦解欧洲,但欧洲的统一与繁荣则更符合美国的利益;另外,在叙利亚,俄罗斯以武力和外交手段发起示威,以此维护阿萨德政权,而美国则坚持认为叙方应进行民主选举。

【印度商科毕业生就业更倾向传统行业】

在印度,电子商务和科技初创企业虽然在短时间内风靡起来,但传统老牌就业方向,如咨询公司、银行、消费品公司等,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吸引力,收获越来越多顶级商学院毕业生的青睐。这得益于他们不断利用新技术创新业务发展。以SP Jain商学院孟买校区为例,据统计,今年来自电子商务领域的入职信比去年减少了13%,而来自咨询公司和快速消费品公司的则分别上升了11%和9%。

【欧盟计划收紧对美国银行的监管】

为应对美国将提高外国大型银行成本的做法,布鲁塞尔方面正提议收紧对在欧盟经营的海外银行的监管。如果该提议被纳入到欧盟法律中,那么它将迫使像高盛和摩根大通等美国大型投行在欧盟保留额外的资本和流动性,从而让欧洲当局可以在危机中将他们的子公司单独关停。此前德意志银行被美国司法部罚款140亿美元已给美欧关系亮起红灯,而此次收紧监管的做法可能加剧二者间的紧张关系。

【脱欧使英国家庭财富减少】

英国脱欧后,英国财富急剧缩水,使该国百万富翁人数减少了约六分之一,即超过40万人,从而改变了全球超级富豪阶层的排名。根据最新的全球财富报告,英国财富下降了10%,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则是英镑贬值,从而使得按美元计价的英国资产价值下降。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对今年年中数据与2015年同期数据进行比较,结果显示英国的家庭财富总额缩水了1.5万亿美元。

————————————————————————————————————————

2016年第46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46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