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图话】调控政策落地,房价稳了吗?

在发布了2016年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后,国家统计局于11月18日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46期)

p9

在发布了2016年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后,国家统计局于11月18日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值得一提的是,继上月统计发布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房价变动情况后,此次又对这些城市10月下半月的房价变动情况进行了统计。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房价走势明显趋稳。

10月下半月北上深房价均环比小幅下跌

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仅有深圳和成都;10月下半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7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7个,值得一提的是,7个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的涨幅相较于10月上半月均有所回落,幅度在0.4至3.3个百分点之间。

10月下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与降幅

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1.3%,分别比9月份回落2.8和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较为稳定,环比上涨0.9%,比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前5位的城市

————————————————————————————————————————

2016年第46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46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