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发改委批复迁建四川达州民用机场工程 总投资超18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25日,记者从发改委网站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批复关于迁建四川达州民用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迁建

四川达州民用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改基础[2016]2071号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报送四川达州机场迁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川发改[2016]334号)、《关于四川达州机场迁建工程项目资金来源的报告》(川发改[2016]333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当地航空运输发展需要,解决机场运行与城市发展的矛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意实施达州机场迁建工程。

二、本期工程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8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跑道主降方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次降方向设置B型简易灯光系统;建设9000平方米的航站楼及8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供油、消防救援、供电、给排水等设施。

三、项目总投资18.84亿元,其中,我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3.43亿元,民航局安排民航发展基金6.43亿元,你省安排财政性资金1亿元,其余资金由达州市用原机场土地出让资金和财政性资金解决。

四、达州机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与管理。

五、本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重要设备材料采购等均采用公开招标方式,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

六、在后续阶段,要注意做好以下工作:

(一)同步建成机场进出场道路,方便客货运输。

(二)加强机场周边土地规划控制,严格保护机场净空及电磁环境。

(三)机场建设应体现节能和环保要求,优化用能工艺,选用高效节能设备,切实加强节能管理。

(四)请督促有关单位切实落实各项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制定有效的应急处置预案,保障机场顺利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16年9月30日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