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中脉公益基金会“一小”公益品牌入中央级公益项目设计蓝本 累计受益学生逾80万

文章导读: 11月23日,“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脉朝阳计划项目”揭牌仪式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乡兴仁学校隆重举行。

中脉图片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宋雪莲) 11月23日,“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脉朝阳计划项目”揭牌仪式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乡兴仁学校隆重举行。该项目以“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为原型,成为中脉公益基金会“一小”公益品牌首度纳入中央级公益项目设计蓝本的里程碑之作。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是民政部为支持开展社会组织广泛开展社会服务,从中央财政资金中划拨出一部分资金用于支持社会组织开展社会服务项目。中脉公益基金会以“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为蓝本而设计,在获得中央财政50万元资金支持后,以1:1资金配套开展项目建设。

中脉图片2

巴马瑶族自治县地处广西西北部,全县总面积1971平方公里,聚居瑶、壮、汉等12个民族近27万人。虽然贵为闻名世界的“长寿之乡”,但多山少地、交通不便等自然环境因素严重制约着巴马经济的发展。不少家庭青壮年因此外出打工,留守儿童现象严重,因而很多青少年在面临疾病侵袭时,无法得到有效救治。而在“中脉朝阳计划项目”落成后,这一局面将从根本上得到改善。

据悉,“中脉朝阳计划项目”在巴马10所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卫生室(保健室),并其工作人员提供专业培训指导,支持学校开展入学体检。此外,以卫生室(保健室)为平台,配备健康教育教材,开展健康宣教志愿者活动,为所在校学生提供健康教育服务,提升学校卫生健康保障基础,普及传播卫生安全常识,提升青少年健康自护意识及能力。

“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由中脉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2013年共同发起,计划五年投入1亿元人民币,在中西部22个省(自治区)贫困地区的九年义务制学校建设2000所朝阳卫生室(保健室),培训2000名卫生室(保健室)工作人员,为这些地区学生提供健康保障。截至2016年,“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已建成1026所朝阳卫生室(保健室),累计受益学生数量逾80万人。

中脉图片3

记者获悉,“中脉朝阳计划项目”揭牌仪式是本次中脉公益基金会爱心之行的收官站。在此之前,中脉公益基金会在短短两个月内,爱心足迹遍布内蒙、湖南、青海、广西四省近10个地区。在中脉公益基金会四省爱心之行中,先后为内蒙、湖南、青海、广西全省(区)的朝阳卫生室(保健室)培训专业工作人员400余人,落成朝阳卫生室(保健室)和“中脉朝阳学校”各3所。期间,中脉志愿者还进行了多场志愿体检服务,惠及近万名青少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