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大型公益栏目《国医药大讲堂》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文章导读: 2016年11月20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科技合作中心主办、百消丹药业集团承办的“国医药大讲堂”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开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16年11月20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科技合作中心主办、百消丹药业集团承办的“国医药大讲堂”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开启。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房书亭、原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怀荣、中国智库领袖联盟主席张凡等人出席。

在新闻发布会上,与会领导、专家指出,中医药作为中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健康服务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迫切需要继承、发展、利用好中医药,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深化医药卫生体系改革中的作用,造福人类健康。 

百消丹药业集团董事长佘中生表示,愿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普及和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通过继承和发展中医药的绿色健康理念、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念、辨证施治和综合施治的诊疗模式、运用自然的防治手段,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并过“产业报国”,促进中医药产业提质增效,培育新的经济增长动能。

在《国医药大讲堂》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国200余家健康教育机构纷纷表态,要致力做好普及和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工作,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永葆中医药薪火相传。(王勇 王西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