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爱投资B轮融资2.5亿 iWind风控体系加速规范发展

文章导读: 11月22日,以“联合,联享,联动”为主题的2016爱投资B轮融资暨iWind合作发布会在京召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王红茹) 11月22日,以“联合,联享,联动”为主题的2016爱投资B轮融资暨iWind合作发布会在京召开。发布会上,广东恒润华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春兴精工实际控制人孙洁晓宣布联合向爱投资平台投资2.5亿元。随着B轮融资在监管规范落地后顺势启动,爱投资又将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

当天,爱投资还联合BBD数联铭品发布了iWind新产品,作为一款大数据风控系统,iWind基于抓取的中小企业数据进行风险评估,大幅提高了爱投资项目的安全性和精准性,契合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北京市网贷协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爱投资战略合作伙伴亿阳集团、当代集团、贤丰控股、金盾控股等十余家上市公司及晟信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鑫融基金控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据悉,爱投资目前已为上市公司提供了累计50亿元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未来将继续与上市企业就供应链金融服务展开深度合作。

据了解,参与爱投资B轮融资的广东恒润华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综合性实业发展为龙头的集团化大型企业,旗下包含多家上市公司。此次同春兴精工实际控制人孙洁晓一道大手笔投资爱投资平台,便是看到了市场洗礼之下优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更长远的发展。未来,爱投资将与恒润集团等合作伙伴强强联合,深挖市场需求,继续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做大做强,依托核心企业,扶植中小企业,产融结合,最终实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目标。

爱投资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赵春霞在发布会上指出,政府近期发布的一系列监管法规,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既是规范,也是保护。行业终究要从无序的泡沫市场向平稳有序的状态过渡,之后真正优质的平台将脱颖而出。此次爱投资B轮融资的成功是投资人对平台发展模式的肯定,同时也为爱投资深化规范发展提供了更多的资本和企业客户资源。为了挖掘更安全、稳定、高效的投资项目,同时积极配合行业的合规化建设,爱投资团队正式发布了基于中小企业的iWind大数据风控系统。

爱投资CTO韩世琪介绍,iWind是一款具有行业前瞻性的风控系统,该系统以千万级的大数据储备为来源,以全网数据的收集、BBD数据库以及企业后台数据提供集成的数据包为基础,利用iWind数据模型将金融活动转化为智能数据处理活动,降低人为因素的干扰,提高风险评估、分析和预警能力。依托该系统爱投资的决策将更加智能化,在大幅提高风险评估的精准度的同时,帮助爱投资在贷前、贷中和贷后对投资企业实现高效管理。

作为国内首创P2C互联网金融交易模式的平台,爱投资迄今为止累计交易近216亿,上线了2322个项目。经过三年多时间的积累,目前爱投资与国内100余家上市公司达成了合作,围绕核心企业更是先后服务了上千家中小企业,其中有30余家企业成功跻身海内外上市公司行列。

据爱投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B轮融资主要用于iWind风控系统的开发应用,继续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做大做强。这是继8.24新规出台后,爱投资确定以上市公司为中心为其上下游提供小微金融服务的战略转型方向之后,达成的又一深化规范发展的重要举措。凭借互利共赢的发展模式,爱投资不仅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合作企业的认可,也被业内评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最优质的投资平台之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