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江苏仪征市刘集镇让特困家庭享受政府关爱

文章导读: 11月20日,江苏仪征市刘集镇卫计计生管理服务站开展了计生特殊家庭帮扶行动,为全镇51个伤残、失独家庭人员统一投保,让他们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 实习生 许涛) 11月20日,江苏仪征市刘集镇卫计计生管理服务站开展了计生特殊家庭帮扶行动,为全镇51个伤残、失独家庭人员统一投保,让他们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

本次帮扶每人每年趸交140元,当家庭成员发生意外伤害和住院医疗时,毎人享有价值4.1万元的意外伤害和疾病住院护工费。

该镇还成立了“连心家园”工作驿站,制作连心卡,将志愿者联系的电话张贴到计生特殊家庭中,有需求时可及时与帮扶人员取得联系;在重大的节日或本人生日,爱心人士和结对帮扶对象会上门看望。村(居)规定,计生专干每月上门一次开展谈心交流活动;镇政府专门出台相关文件,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特殊群体,从政策层面扶助计生特困家庭,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提供医疗救助保障和预防意外伤害能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