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泵业大王”湘油泵上市在即 董事长许仲秋有望跻身亿万富翁行列

文章导读: 在湖南有“泵业大王”之称的湘油泵(603319),11月21日在沪市进行新股网上申购,公司成功发行上市后,湘股军团将扩充至86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在湖南有“泵业大王”之称的湘油泵(603319),11月21日在沪市进行新股网上申购,公司成功发行上市后,湘股军团将扩充至86家。

1994年,湖南机油泵厂与其他三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发动机(或内燃机)系统的关键及重要零部件——泵类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机油泵、水泵、输油泵等零部件,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重型卡车、客车、乘用车、工程机械、发电机组、船舶动力等领域。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湘油泵已发展成为我国发动机泵类产品专业生产企业的领军者,是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冷却水泵、机油泵分会理事长单位,也是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确认的“中国内燃机工业排头兵企业”。

招股说明书显示,湘机油泵近年来整体发展态势良好,2013年—2015年净利润分别为3932万元、4222万元、3682万元。最新财报显示,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8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加4.97%;实现净利润2253.32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1.27%。

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发行股票不超过202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主要用于三个项目,分别是“年产260万台发动机泵类产品建设项目”“技术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此轮IPO后,公司董事长许仲秋身家也将迅速飙升。招股书显示,许仲秋及其女儿许文慧分别持股1673.65万股和635.97万股,合计持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38%,以公司股票10.46元/股发行价计算,许仲秋父女在公司上市后将跻身亿万富翁行列。

许仲秋的个人经历也颇具励志色彩。公开资料显示,许仲秋是一名业务“全能手”,1971年加入湖南机油泵厂,历任钳工、班长、调度员、常务副厂长、厂长,最终将一个濒临倒闭的小厂,一手打造成为拥有现代企业制度的大型民营企业。

从2016年1-8 月公司的经营情况来看,公司的盈利能力相比2015年有所增强,公司预计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5~5.25亿元元,较2015年预计增长2.16%~12.91%;预计实现净利润3900~4250万元,较2015年预计增长0.20%~9.19%。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