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美美证券樊震:中概股的信心回归与价值重塑需多方努力

文章导读: 11月21日消息,由人民网和美美证券联合举办“中概股复兴论坛”近日在京举行,来自网秦、华视传媒、凤凰新媒体、达内科技、金融界等数十家中概股CEO就当前中概股如何修复形象、重拾投资者信任、恢复融资功能、如何提升业绩、投资者关系管理、正确面对监管和文化差异等领域进行一系列探讨。

美美证券CEO樊震

美美证券CEO樊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1月21日消息,由人民网和美美证券联合举办“中概股复兴论坛”近日在京举行,来自网秦、华视传媒、凤凰新媒体、达内科技、金融界等数十家中概股CEO就当前中概股如何修复形象、重拾投资者信任、恢复融资功能、如何提升业绩、投资者关系管理、正确面对监管和文化差异等领域进行一系列探讨。

2016年对于中概股来说,注定又是不寻常的一年。始于2015年的私有化(go private)浪潮在2016年伊始呈现出爆发之势,在不到300家的中概股公司中,有超过三十家推进着自己的私有化进程,并准备完成后回归国内资本市场。而在过去,每年私有化的中概股公司不超过5家。

行至年中,事情又开始发生变化。欢聚时代、爱奇艺、陌陌、世纪互联等一大波公司开始纷纷表示放弃或暂缓私有化计划,热浪滚滚的私有化浪潮开始出现密集的“刹车”。在国外“混得不好”、天天抱怨“价值被低估”的中概股,似乎想要回归祖国母亲怀抱也并不顺利和受欢迎。

而这些“回不来”的公司,遭遇了实际的尴尬:一方面,受部分公司“造假”风波的影响,一些优质的公司连带被市场做空,投资者没有信心,难获公允的估值;另一方面,国内外的监管逻辑不同,进军资本市场的功能无法有效地发挥出来。

中概股为何总是“没人爱”呢?一度风光无限的中国概念股发展至此,究竟是什么原因?在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之后,中国概念股又该何去何从?如何才能让信心回归、价值重塑?

本次论坛上,美美证券CEO樊震剖析了中概股目前遇到的各种困境,并从其中美专业团队、投资者关系管理、市值管理、质押融资等领域分享了如何助推中概股公司价值回归。

“美美证券希望帮助中概股的上市公司解决困境,帮助做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避免听着激动、想想该动、回家不动的尴尬,或者只做经营管理,把市值完全交给市场。”樊震表示,美美证券会从四个维度做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一是价值分享,二是价值经营理念,三是价值实现的维度,四是价值的创造。

与会的中概股CEO,包括来自普华永道、大成律师事务所的中介机构一致认为,虽然近期一批中概股顺利进入美股市场,但重塑形象、重建信心注定是漫长而曲折的过程。出于对财务造假风险、盈利模式缺失等的警觉,投资者抬高了中国企业进入海外资本市场的门槛,这就需要企业本身财务透明、信誉可靠、治理更加规范,包括投资者关系的处理。另一方面努力提升公司业绩,给投资者带来回报,才能在市场立足。

樊震也认为,中概股复兴也需要多方面的努力,一是中概股自身需要做好自己的诚信,处理好投资者关系;二是监管层出台积极的政策协助中概股;三是媒体能够正确、及时、准确地让中概股的信息传递到市场,传递到投资者;四是中介机构,券商、法务、审计服务好中概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