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华润医药IPO行使超配权

文章导读: 11月20日华润医药(03320)宣布,部分行使超额配售权,涉及近1.12亿股股份,相当于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7.5%,每股股份9.1元,总额达10.19亿元,扣除有关费用后的所得净额将约9.98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 11月20日华润医药(03320)宣布,部分行使超额配售权,涉及近1.12亿股股份,相当于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7.5%,每股股份9.1元,总额达10.19亿元,扣除有关费用后的所得净额将约9.98亿元。有关超额配发股份将于本月25日在港交所上市买卖。

华润医药指出,超额配发股份主要用作补足国际发售中的超额分配。华润医药将按照此次全球发售的发售价每股H股9.1港元,不包括佣金及相关交易费,发行及配发超额配发股份。在部分行使超额配股权后,华润集团(医药)持股比例为53.04%,较超额配股权行使前下降0.96个百分点,北京医药投资的持股比例下降0.32个百分点至17.42%,BEIDFund持股比例下降0.05个百分点至3.21%,公众股东的持股比例为26.34%,较此前上升0.66个百分点。

此外,公告称高盛作为稳定价格操作人于稳定价格期间内以每股8.49元至9.1元范围内,多次向市场购入共约1.2亿股,占超额配股前全球发售股份总数约7.75%。

华润医药招股说明书显示,华润医药会将筹资额的45%用于中国的战略收购,以扩大制药及医药分销业务;15%用做就医药分销业务在中国建立更先进的物流中心及仓库;10%投资于研发平台;10%用做改进及升级公司的信息技术系统;10%用做偿还公司部分未偿还债券,10%用做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公司同时宣布,稳定价格期已于11月19日结束,其间高盛(亚洲)作为稳定价格操作人,以每股介乎8.49元至9.1元的价格,连续多次向市场购入合共1.19亿股股份,而最后一次购入股份是在11月18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