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猎豹移动三季度报再创历史新高 引领内容出海新模式

文章导读: 北京时间11月21日,全球领先的移动安全及内容提供商猎豹移动(NYSE:CMCM)公布了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北京时间11月21日,全球领先的移动安全及内容提供商猎豹移动(NYSE:CMCM)公布了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总收入为11.283亿元,同比增长9.7%,环比增长7.8%,高于市场预期,公司季度收入重新回到环比增长轨道,公司未来发展整体持续向好。

猎豹移动引领内容出海新模式。

猎豹移动引领内容出海新模式。

与此同时,本季度公司移动收入和海外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并恢复盈利。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移动收入同比增长26.8%,达8.982亿元,移动收入占总收入比重为79.6%;海外收入同比增长28.9%,达7.199亿元,海外收入占总收入比重为63.8%,占移动收入比重为80.1%。移动和海外业务取得出色表现,收入同比和环比均呈现稳步增幅,且对总收入贡献度持续提升,表明猎豹移动全球化业务的加速拓展、以及全球化程度的不断加深。

猎豹移动CEO傅盛表示:“工具产品的出色表现帮助公司在三季度取得了良好的财务业绩。我们的工具产品十分稳定、收入保持增长、盈利能力稳健。更重要的是,本季度,我们的内容产品 Live.me和News Republic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在美国市场。这些成绩让我们坚信猎豹有能力连接我们在全球超过6亿多的月度活跃用户和个性化、丰富的内容,为用户打造最好的移动体验,从而不断提升用户活跃度,并奠定新一轮增长引擎的基础。”

Live.me推出后在美国市场上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成为美国时尚年轻人最喜爱的社交产品之一。

Live.me推出后在美国市场上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成为美国时尚年轻人最喜爱的社交产品之一。

截至2016年9月30日,猎豹移动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已下载安装到34.64亿台移动设备上。猎豹移动在移动端的月度活跃用户规模达6.12亿。其中,80.3%的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来自欧美为主的海外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猎豹已经在减少对工具产品的投放和推广力度,但核心工具产品的MAU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依旧强劲。据APP Annie数据,Clean Master保持美国地区工具产品下载排行榜第一名。工具产品收入保持稳步增长给猎豹带来巨大的财务和经营杠杆,支撑公司在移动内容领域的投入。

本季度,猎豹移动的内容产品Live.me和News Republic,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尤其是在美国市场。内容产品的成绩是猎豹移动内容战略的重要一步,让猎豹更好地以工具连接内容。

Live.me在全球的用户大多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

Live.me在全球的用户大多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

Live.me推出后在美国市场上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成为美国时尚年轻人最喜爱的社交产品之一。据APP Annie 10月数据,Live.me荣登谷歌应用商店美国地区社交类畅销榜第一名,排在苹果应用商店美国地区社交类畅销榜前五位。在Google Play和苹果应用商店中,评分高达4.5分。

累计至今,Live.me全球下载数已破千万,吸引抖森Tom Hiddleston、《超级名模生死斗》主持人Tyra Banks使用。连全球前十大YouTuber、追踪粉丝超过970万的Roman Atwood都与Live.me长期合作,积极由影片创作的YouTuber转型为实时互动的主播。在美国市场取得成功之后,Live.me还一路从美国红回亚洲,在台湾、日本、印尼相继上线,并且纷纷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据了解,Live.me在全球的用户大多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他们热爱分享生活的点滴瞬间、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和想法,并愿意去结识新的朋友。猎豹正在积极地为他们营造一个社区,鼓励他们在Live.me平台上产生内容。未来,猎豹还将不断完善产品、扩大用户群、提升用户活跃度,吸引更多的用户开启直播。同时,值得一提的是,猎豹也将不断尝试一些新的商业化手段,尤其是那些在国内被证明的商业模式。

猎豹CEO傅盛

猎豹CEO傅盛

最近,猎豹移动还对News Republic进行了深度改版,使每个用户拿起手机看到的新闻都是独特的,这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用户活跃度和使用时长。APP Annie数据显示,10月News Republic位列美国地区新闻杂志类下载排行榜的前三名。

正是猎豹移动6亿多月度活跃用户,以及这些海量用户产生的庞大数据,支撑起猎豹在产品端“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内容推送。本季度,猎豹还将个性化新闻内容整合入一些工具产品中,以连接用户和个性化内容,这些举措同样得到用户的认可,并很好地提升了工具产品的活跃度和使用时长。

“即使在向移动内容转型期间,公司Q3仍恢复了季度收入环比增长和整体盈利。”猎豹移动CEO傅盛表示,猎豹成立6年来,收入规模增长了30多倍,在全球累计了6亿多月度活跃用户,并成功引领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出海浪潮。未来,猎豹将致力于把全球超过6亿多的月度活跃用户和更加丰富且个性化的内容连接起来,聚焦移动、海外和内容战略,建立新一轮公司增长引擎。

在收入组成方面,猎豹移动第三季度的在线广告及相关业务收入为9.864亿元,同比增长8.9%。本季度,移动广告收入占本板块收入82%,对比去年同期为72%,对比上个季度为78%。该项收入增长主要依赖于猎豹全球广告客户(包括直销客户)对公司移动广告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该项增长也与公司成功通过游戏内广告形式商业化休闲游戏有关。

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收入为1.105亿元,环比增长38.8%。该项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在海外初步尝试商业化Live.me的影响。

网络安全与其他业务收入为3150万元,同比增长32.3%。该项收入增长主要是由移动软件授权收入增长所致。

财报数据还显示,猎豹移动第三季度,Non-GAAP营业利润为3810万元,环比增长49.3%。Non-GAAP归属猎豹移动股东净利润为7240万元,对比上期Non-GAAP归属股东净亏损6190万元有很大幅度增长。

此外,董事会于2016年3月16日批准的为期1年1亿美元回购计划,截至2016年11月18日,公司累计回购2,536,808股猎豹ADS,相当于25,368,080股猎豹普通股。

猎豹移动预计,2016年四季度总收入在12.00亿元至12.4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4%至8%,环比增长6%至10%,此指引仅代表公司目前及初步的预期,未来可能会发生变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