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中海地产主席郝建民突然辞职

11月15日,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突然发布公告披露,郝建民辞任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肖肖获选为主席并获委任为公司行政总裁。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45期)

 

中海地产主席郝建民突然辞职

11月15日,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突然发布公告披露,郝建民辞任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肖肖获选为主席并获委任为公司行政总裁。

中海地产是中国海外集团的房地产业务平台,1979年创立于香港,1992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股票代码:00688.HK,公司名称:中国海外发展公司)。

公告内容称,郝建民因工作调整决定辞任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一职。同时,郝建民已向公司确认,与董事局并无不同意见,公告并未提及郝建民的去向。

作为过去多年的地产行业标杆,中海地产在郝建民担任主席期间接连完成了与中建地产的内部整合,以及今年与中信集团间跨央企平台的地产整合。在完成这一系列并购后,郝建民的突然辞职不仅令外界感到困惑,中海内部同样意外。

在担任中海地产主席的三年多时间内,郝建民维持了这家央企傲视群雄的盈利能力,并一直被捧为“全球最会赚钱的房企”。今年上半年,中海地产的净利润达到157.9亿港元 (约合135.04亿元人民币),远远高于同期万科、恒大和碧桂园行业前三的盈利水平。

王波明辞任财讯传媒

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

11月15日,财讯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自即日起,王波明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之职。

现年61岁的王波明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金融专业,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的一批留学生之一,曾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任职。回国后,积极推动、策划并参与中国证券市场创建,是中国投资方面资深专家和经济学家。

俞义方不再担任

中兴手机中国区总经理

据媒体报道,继殷一民上任中兴终端CEO后,相关人员调整已陆续展开。知情人士称,中兴通讯内部已口头宣布,俞义方不再担任中兴终端中国区总经理,另有任用。

内部人士称,正式的任命文件将会在近期内正式给出。俞义方是20年工龄的中兴老将,做过所有系统产品,2015年2月执掌中兴手机中国区。

华为原高管高峻

出任乐视控股亚太区总裁

据媒体报道,11月15日,乐视发布全员邮件,任命高峻为乐视控股亚太区总裁,兼LeEco香港CEO,负责LeEco亚太区以及香港整体经营管理和各项业绩的达成。

根据公开资料,高峻任职于华为公司17年,历任华为终端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全球销售与服务管理部总裁、全球战略和市场总裁、全球产品规划与管理部部长。

————————————————————————————————————————

2016年第4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4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