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7项智能创新产品“引爆”2016全球新创发布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11月19日,2016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进行到第6天,作为本届创业周的最大亮点之一,2016全球新创发布会在上海科技馆A会场隆重举行,来自创业企业的7款新创产品成为活动主角,引发热烈关注。

据了解,现场展示的新创产品主要以高精尖的智能产品为主,涵盖家居、科技、医疗、交通等多个领域。Gululu萌宠伴玩让萌宠为小朋友提供日常陪伴,终端的内容随着喝水量增加而演变,用积极有趣的互动方式激励小朋友养成健康饮水习惯。来自于“Gululu世界”的原创内容可自动升级,运用互动载体将喝水行为与虚拟宠物的交互与陪伴结合,借助互动与社交元素提高粘性,从而更好地增加儿童饮水的趣味性。

“云守护清洁机器人”让家居生活“Smart”,动动手指即能远距离遥控家居清洁设备。该设备由全球领先专注于智能云机器人的高科技公司“极思维”自主研发而成,依托互联网技术研发创新以及机器人产业供应链的完美整合,运用智能硬件和云服务—大数据平台进行控制。结合了当前中国节能环保的需求和“互联网”的社会经济发展新形态,由无线模块、中央控制器、服务云端、APP以及部分智能硬件产品(智能开关、空调面板和智能插座)等组成,同时提供智能控制接入服务、智能产品销售及软硬件定制服务,产品和服务覆盖整个智能清洁生态链。

Cell Robot细胞机器人是由一个一个的圆形小球机器人组成,具备机械手臂,遥控车或者人形机器人等各种形态。细胞机器人分为三种模板:Heart顾名思义就是他的核心中枢,供电和指令都由Heart模块组成;Cell是机器人的躯干,它的中部可以控制躯干运动;通过X-Cell上的传感器,相机或者轮胎等扩充机器人的功能。手机App的指导可以告诉我们如何组装成相应功能的机器人。

“智能鞋柜净化护理机”利用臭氧杀菌的特性来达到杀菌除臭以及利用鞋子局部加热来达到祛潮的效果的新型电子产品。通过电脑控制,利用臭氧的化学特性对鞋子进行除臭和杀菌防霉护理,同时控制电热元件间断地工作,从而达到对鞋子进行缓慢护理的结果。

地捷科技在现场展示了“地铁的士”的相关专利视频,解释了“流轨+立体变轨”如何实现大运能模式。技术科技创始人赵毅说,在这样的交通方式下,每个乘客有舒适私密的环境,无需等候,随到随乘,而交通耗时也将减少一半,按照上海900万人次的轨交通勤量,这有巨大的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这也是地捷科技发展的核心动能。

星图无人机是2015年8月由星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为旅行而生”的便携无人机。该设备采用折叠设计,针对户外旅游的人群对于无人机便携化的需求,克服了市面上无人机笨重的问题;星图无人机为运动及旅游爱好者提供便携式空中摄像机,产品将实时图传与手机app语音控制结合的消费级无人机,智能跟随可以实现多种方式的即时跟随拍摄,室内可用光流视觉定位技术,结合软件视频和图片的即使分享功能可使得产品功能更加多样化。

“德之源”智能保护伞是一把支撑生命的保护伞,该产品通过联系APP设置好的监护人,并经过GPS+BDS+LBS全球定位系统,自动推送发生危险的准确位置给到监护人,并通过全方位录像和全方位录像实时及时监控,同时保护老人生命。“德之源保护伞”亦是收音机和MP3的结合体,强劲锂电池可随时支持GSM通话,监护人可随时表达对老人的关爱。

据了解,全球新创发布会是全球创业周旗下最重要的子活动之一,集聚媒体、投资、孵化、政府、社会等多方资源,为国内外早期创业者召开线下产品发布会,同时寻找线上产品发布渠道,为创业企业的产品提供集中式的市场营销平台。2015年,全球新创发布会顺应“互联网+”潮,“牵手”淘宝潮电街,发布会上的新品在淘宝上同步置顶推送,今年依旧沿袭。

另外,现场也邀请了创客星球联合创始人宦晶羽进行演讲,宦晶羽表示创客星球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创客科技媒体和服务平台,通过优质科技产品的分享和众筹为创客人群提供直接面向大众的传播,帮助新创企业制造销售和融资机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