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岳阳君山发力全域旅游 野生湖藕或成县域“爆款”品牌

中国野生荷花之乡——岳阳君山野生荷花世界。李永华摄

中国野生荷花之乡——岳阳君山野生荷花世界。李永华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11月19日,岳阳君山区第二届野生湖藕文化旅游美食节在“中国野生荷花之乡”正式举办。岳阳君山区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全亮介绍,此次活动是岳阳君山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举办文化旅游美食节,打造县域发展的知名品牌,民俗文化的独特盛宴,助推君山原生态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有效、竞争优势和开发优势。”

据了解,芙蓉国里-君山野生荷花世界于2009年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野生荷花之乡”而得名,因10000多亩野生荷花,被纳入洞庭湖水禽栖息地保护项目、野生莲保护项目和东洞庭湖湿地公园。2010年7月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授予君山野生荷花世界为“亚洲最大面积野生荷花成片聚生地”。自2009年以来,景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多届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文化节,并完成了野生荷花世界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建设详规,测量范围7.5平方公里,核心景区规划用地4平方公里,按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形成了“出水芙蓉-科普教育区、鱼沼秋蓉-养生休闲区、菡萏栖梵-佛文化区、汀洲环碧-神话传说区、花荷荟萃-名人艺术区、君荷清韵-君子廉政区、恋恋风情-园满爱情区”七大景区,现已投入资金1.2亿元,2012年被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1月19日,岳阳君山区第二届野生湖藕文化旅游美食节徒手挖藕比赛现场。李永华摄

11月19日,岳阳君山区第二届野生湖藕文化旅游美食节徒手挖藕比赛现场。李永华摄

君山区生态资源丰富,境内有国家5A级景区君山爱情岛、国际重要湿地东洞庭湖保护区、亚洲最大的天然野生荷花公园、万亩野生芦苇荡及天井山省级森林公园等一批山水生态旅游资源。现已初步形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全域旅游服务体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