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男子被敲诈百元后开杀戒 潜逃十年被抓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黄斌 ● 实习生 张中铃 苏光荣报道) 11月20日上午10时许,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常平东站派出所民警在铁路沿线开展安全宣传时,一名衣衫破旧的捡拾男子上前向民警索要宣传资料,民警给他递了一份。男子继续索要,民警好奇问询为何需要那么多宣传资料时,男子说可以当废品出售。民警啼笑皆非,问他年富力强为何不进工厂打工?男子回答没有身份证。当民警告知他可以到当地派出所办理时,男子却默不作声,民警询问他的姓名、住址等基本情况,说可以帮忙查询。男子闪烁其词,随便说了个名字和住址,民警通过警务通查找无此人。男子说的是假信息!民警要求他告诉真实姓名。男子见无法再隐瞒下去,于是如实告知民警. 据了解该男子叫邓某是广东省乐昌市人,在一次嫖娼时,被人敲诈了100元钱,怒火中烧的他竟举起屠刀将妓女杀死。随后,他掩姓埋名东躲西藏了10年之久自己,民警仔细查询后,发现眼前的邓某竟是被广州市警方通缉的涉嫌故意杀人在逃犯,民警立即其控制。据警方调查,邓某早早辍学在家游手好闲,性格激进、易冲动,经常打架斗殴,喜欢吃喝嫖赌,20来岁便身染病,女孩见到他便远远躲避,亲友也无人理睬,一直未婚。2006年7月13日晚,身在广州务工的邓某找到一名17岁的湖南籍风尘女子柴某,谈妥风流之事的价钱后,被柴某以交易为由带至白云区一出租屋内,正欲行鱼水之欢时,几名男子冲进屋内扭住便打,要求邓某把身上的财物交出了事,不然以强奸之罪送到派出所处理。邓某无奈,只好掏出身上仅剩的100元钱和手机,悻悻离去。回到自己的房间内,邓某越想越气,觉得自己被人敲诈勒索很窝囊,于是决定实施报复。2006年7月14日下午16时50分,邓某未遂柴某进入出租屋内,用藏在身上的水果刀猛刺其颈、腹部多刀,致柴某当场死亡。之后他便隐姓埋名潜逃于深圳、东莞等地,不敢用身份证的他有时到工地打工,有时捡拾废品度日。邓某经常做恶梦,经常被吓醒。被抓后,邓某向民警坦承,这逃亡的10年来没有睡过一个好觉,现在反而松了一口气。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