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发布 凡普金科入选

文章导读: 11月16日,德勤揭晓2016年中国企业高科技高成长50强榜单。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注意到,这份榜单已经在中国连续十二年发布,类似科技明星企业的“挖掘机”,从历史榜单来看,不少世界级的领军企业都曾入围,包括谷歌、苹果、Facebook、阿里巴巴、百度、网易、腾讯和京东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劳佳迪)11月16日,德勤揭晓2016年中国企业高科技高成长50强榜单。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注意到,这份榜单已经在中国连续十二年发布,类似科技明星企业的“挖掘机”,从历史榜单来看,不少世界级的领军企业都曾入围,包括谷歌、苹果、Facebook、阿里巴巴、百度、网易、腾讯和京东等。

而在今年的榜单上,入榜企业累计三年平均收入增长率较2015年增加了60%,有22家企业的收入增速超过了1000%,3家企业增速达到突飞猛进的10000%。其中,今日头条增速13085%,成都我来啦25239%,另一家表现优异的是爱钱进母公司凡普金科,业绩三年累计增速14047%。

从获奖企业比例看,软件类企业占比达到34%力拔头筹,紧随其后的互联网、媒体类企业占比也上升到32%,仍然是科技明星企业的大头。

德勤中国成长企业市场与服务主管合伙人周锦昌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榜单是分别在北京、深圳、武汉、重庆、青岛、大连六个城市举办了区域性评选,借助深入挖掘地区科技明星企业的形式,探索技术创新的规律和趋势,来自不同地区的入选企业可以自动晋级德勤中国50强评选,入选德勤中国50强的企业亦将自动入围德勤亚太区500强评选的候选企业,而每年这份榜单都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同步举行,被誉为“全球高成长企业的基准”。

“我们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在政府的大力推进‘创业,创新’带动下,成长企业充满活力,增长迅猛。中国企业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也在日益增强。”周锦昌如是说。

而在当前中国“L”型的中长期经济走势背景下,高科技企业的健康发展关乎到经济转型能否成功,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虽然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尚未出现类似谷歌、苹果、BAT这样的行业巨头,但随着互金发展愈加规范,金融科技不断创新,行业将走向成熟阶段,凡普金科正是不断在净化中发展的互金行业入榜企业的代表。

凡普金科董事长张辉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公司的着力点在于行业最敏感也最重要的风控建设,在借贷信息服务业务线上的布局均基于其自主研发的智能动态风控系统——“PH云图2.0”,该系统被形象地成为“智能金融大脑”,未来将构建一套基于自身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风控的互金体系,这一体系将把个人与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相连结,涵盖个体在借款、理财、消费、证券等方面的需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