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拓维信息14.77亿元定增获审核通过 加速互联网+教育布局

文章导读: 拓维信息(002261)11月16日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拓维信息(002261)11月16日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今年1月,拓维信息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10名(含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24亿元,用于打造“K12智慧教育云平台”“云宝贝成长教育平台”两个在线教育垂直领域O2O平台。此后,经过多次调整,“云宝贝成长教育平台”项目变更为以发行人自有资金或合法筹集的自筹资金实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77亿元,全部用于“K12智慧教育云平台”项目。

“K12智慧教育云平台”是将云计算、云储存和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移植到传统教育行业中,依托拓维信息积累的中小学线下渠道和高能100在线培优直播课堂、长郡网校线上课堂、作业通等线上内容或工具型产品沉淀,通过先进的技术开发构建的全面解决中小学所需各类学科和个性化在线教育需求的“学、练、测、评、管”的开放式技术服务平台和内容平台。

我国K12(国内通常将小学、初中和高中称为K12)教育市场和幼儿教育市场空间巨大,根据腾讯课堂《2014年K12教育市场分析报告》统计,2014年,我国K12教育市场规模已超2500亿元,K12教育领域广阔的市场为业内企业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空间。

本次非公开发行是拓维信息在整合现有教育资源的基础上,完善教育行业产业链布局的重要战略举措。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将充分整合现有的线上和线下教育资源,打造0-18岁在线教育垂直领域O2O平台,构建产业生态链,加速教育资源收入变现,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并扩大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