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首届博鳌国际物流论坛即将盛大开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宋雪莲) 11月30日~12月3日,以“智慧、联接、革新”为主题的“2016博鳌国际物流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将于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届时,来自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国标委等政府领导、各地方政府代表、数百名高校代表、专家学者、业内知名企业、相关科研机构代表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等近2000余人将参加此次盛会。

据悉,论坛将采取博鳌亚洲论坛的理事会制度成立理事会,以保障论坛能够定时定点举办,为政府、企业以及专家学者等搭建共商物流行业相关问题的平台。论坛同时还将发布《博鳌物流宣言》、发起成立中国物流高校联盟组织、启动物流业“百千万”工程,成立中国物流100人(智库)。

首届博鳌国际物流论坛主要由开幕式全体大会、城市峰会、企业峰会、智库峰会、人才峰会、中国物流业大奖“金飞马”奖颁奖晚会等核心内容构成。“厅局长话物流”作为开幕式全体大会的一大亮点,将邀请业内著名专家做对话主持人,联合各省商务厅、交通厅主要领导,对物流业发展进行一次高层次的对话、探讨和交流。城市峰会将邀请到国家有关部门领导、物流中心城市主管市长、相关负责人、中国物流城市联盟会员城市代表、联络人、专家学者等嘉宾。其中“市长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将就“如何发挥中心城市的作用,带动周边城市共享发展机会”、“打破城市壁垒,服务‘一带一路’ 实现共生共赢”、“‘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遇到的挑战及应对措施”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研讨。企业峰会也是本次论坛的核心内容之一。届时将围绕“如何发挥行业标杆作用并提升国际竞争力”、“如何利用产业结构调整机会促发展”、“治超新政构建公路货运新生态”、“航空货运顺应专业化的转型升级方向”、“快运与快递的融合共赢”几大热点议题展开交流与分享,为2016年的物流业做出盘点性总结的同时也将为明年物流行业的发展做出预判。智库峰会作为中国物流100人(智库)的首秀,将是一次思想碰撞、智慧激荡的盛会。

另据了解,2016中国校企物流人才协同创新研讨大会是同期举办的又一重要活动。这场由中国物流高校联盟成立仪式、物流人才协同创新经验分享、中华物流大讲堂人才专场、校企“双创”成果交流、中国物流人才校企对接座谈会等构成的活动,旨在就高校物流教育如何适应高速发展物流业要求、推动建立物流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发展机制、搭建物流人才供需对接的社会化交流平台,以及物流人才“双创”教育基地建设等事宜进行广泛研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