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小镇大咖秀 | 2016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文章导读: 来自全世界涉及互联网各个领域的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大咖相聚在此,让无数中外记者的“长枪短炮”和世界的目光聚焦于此。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乌镇讯 (记者 贾璇 肖翊 摄影报道)11月16日,主题为“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烟雨濛濛的千年古镇——浙江乌镇开幕。来自全世界涉及互联网各个领域的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大咖相聚在此,让无数中外记者的“长枪短炮”和世界的目光聚焦于此。

943924988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未来的三十年,新技术将融合到传统行业的方方面面,我们必须把互联网的技术、互联网的资源普惠化,只有真正让技术与互联网的资源汇合,才能把这场技术革命真正的变成造福人类的巨大物质。

427306312

去年,小米科技CEO雷军“瞪眼看”360公司CEO周鸿祎睡觉的“合照”着实火了一把,今年,两位老伙伴又坐在了一起。回顾刚刚过去的“双11”,小米在天猫、京东上都拿到了当日手机销量第一,这似乎给了雷军很大信心,也让他多了一份从容。不过,坐在雷军另一侧的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也同样抢镜,趁着周鸿祎未落座,自豪地向雷军“显摆”起自己的联想手机。

1239762574

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出席开幕式。10月18日,新浪微博市值(113亿美元)首次超越美国Twitter(112亿美元)。

101827007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和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郑必坚在开幕式上亲密交谈。

135377468

网易CEO丁磊还是坚持走自己的随和穿衣风:运动休闲。和其他参会嘉宾西装革履的着装相比,倒是更显随和。不过也有记者打趣滴问道:穿得舒服点儿,是不是为了方便躲记者,开溜?

1336766510

身为本土企业家的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出席了这次开在家门口的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后,李书福向媒体表示,车联网、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是智能互联汽车的三大技术,而自动驾驶是三者融合的方向。通过汽车行业与互联网行业携手共建智能汽车生态系统,未来的汽车将引发全新生活方式的变革,引领交通社会走向“零伤亡”。

东土科技李平

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平出席开幕式。东土科技深入工业互联网,解决机器之间工业级别通信问题。据李平介绍说,所谓工业互联网,是一个非常新的事物,相比于民用通信,这在技术上是一块硬骨头。“民用通信已经被华为这样的企业做得很好了,如果要在新的领域继续发展,我们只能去啃不好啃的骨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