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江苏名特优农产品冬季沪上行

文章导读: 记者11月15日获悉,第十四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将于11月18日至20日上午在上海国际农展中心举办。本届交易会以“江苏优质农产品,健康生活陪伴您”为主题,由13个市356家参展单位带来了15大类,878种农产品,较上届总体规模更大,参展农产品“三品”认证与新产品的比例均有增加,产品种类进一步丰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江苏省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是由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组委会主办,江苏省农业委员会等省有关部门与13个省辖市政府联合承办的大型综合性农业盛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日益成为展示江苏农业形象、苏沪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叫响“苏”字农产品品牌,畅通江苏农产品销售渠道,丰富上海市民“米袋子”、“菜篮子”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11月15日获悉,第十四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将于11月18日至20日上午在上海国际农展中心举办。本届交易会以“江苏优质农产品,健康生活陪伴您”为主题,由13个市356家参展单位带来了15大类,878种农产品,较上届总体规模更大,参展农产品“三品”认证与新产品的比例均有增加,产品种类进一步丰富。

参展产品经过严格筛选,均为独具地方特色、符合上海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汇集了镇江香醋、南京盐水鸭、扬州酱菜、丹阳封缸酒、高邮双黄蛋、建湖藕粉圆、常州百叶、无锡油面筋等各种类型。上海市民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就可以把江苏各地农产品一站式购齐。

雁来蕈您听说过吗?在《舌尖2》上雁来蕈可是馋坏了好一波吃货,它是一种纯天然的珍稀名贵食用菌类,被誉为“菌中王子”。外表其貌不扬,很多人甚至都不认识,可是它营养价值很高,能强身、益肠胃、理气化痰,最重要的是味道绝佳,是世上最鲜美的食物之一。

集装箱智慧互联植物工厂听上去有些科幻,它是将工业4.0理念与生态农业技术相结合,实现集装箱立式标准化种植,利用先进技术让 260 平米之地变为3万平有机良田,将靠地靠天的传统农业转变为依靠生长规律的现代生态智慧农业,在苏州展位消费者就能亲眼见到这神奇的种植方式。

宿迁展位带来的稻米油是稻米中的脂肪经浸出等工艺提取分离所得的油脂,它独含谷维素,植物甾醇、维生素E等含量远远高出其它食用油,其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三种脂肪酸比例接近1:1:1,接近世界营养协会推荐标准,是一种高品质的天然的健康用油。

灌云豆丹——一种以吃大豆叶子、洋槐树的叶子为生,在天然无毒、无公害状态下生长的昆虫,是连云港地区独特的地方风味美食。它虽然是大豆的天敌,但是它的肉浆却无毒无害,是一种特佳的高蛋白食物,做成菜肴,十分鲜美,并有治疗胃寒疾病和营养不良的特殊疗效。

展会上设置名品特卖区,市民在这里可以以厂家直销的价格购买到正宗的扬州莲藕汁、靖江猪肉脯、麻辣兔腿、樱桃酒等一系列正宗优质的产品,最大限度地享受实惠。

展会期间将举行江苏大米推介发布会、苏州市名特优农产品专场推介会、扬州农业招商引资(上海)恳谈会等多场特色推介活动。同时将会向市民展示各种饮食文化、制作工艺,并开展产品免费品尝、品质鉴别等市民感兴趣的现场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