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统计局发言人:完成全年GDP目标6.5%以上没问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14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6年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毛盛勇在发布会上表示,从前三季度来看,经济平稳运行的态势在巩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还在不断积累,总的看这种大的趋势在四季度不会有明显改变。比如消费有所回落,但实际上更多是由于汽车去年的基数原因造成的,这种基数在后面两个月的影响会减弱,所以这种趋势没有明显的改变,消费仍然有条件保持较快增长。从当前情况来看,四季度依然有条件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至于你说能不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年目标任务原来定的是6.5%——7.0%之间,我觉得完成6.5%以上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