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一周资讯 > 正文

【一周人物】百度副总裁李明远涉嫌经济问题 已主动辞职

文章导读: 在外界眼中,30岁时就成为百度副总裁,履历辉煌的李明远很可能成为李彦宏的接班人,甚至能带领百度创造新的互联网神话。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44期)

p10(1)

在外界眼中,30岁时就成为百度副总裁,履历辉煌的李明远很可能成为李彦宏的接班人,甚至能带领百度创造新的互联网神话。

不过随着一封内部邮件的公开,李明远的百度生涯画上了休止符。11月4日,百度发布内部邮件称,李明远因在参与公司收购某项目中,与被收购公司负责人有私下巨额经济往来,李明远引咎辞职并被批准。

从内部邮件来看,李明远涉嫌经济问题却没有被移送司法机关,只是以辞职了事。百度方面确认了该消息,但并未对此予以置评。

据了解,李明远此前一直被视为百度的“太子”,一度很受百度CEO李彦宏重视,不过其职业生涯可以用“年少得志”“曲折”来形容。以实习生入职百度,在30岁做到百度副总裁,李明远的百度升职记曾是被互联网人津津乐道的职场励志故事。但是这些荣耀过往随着内部邮件公开均已成云烟。

张伟出任中化集团总经理

p10(2)

11月7日,中国中化集团消息称,中化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中组部宣布张伟就任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总经理。

资料显示,张伟在中化集团工作20多年,曾在中化多个业务板块任职,历任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化集团副总裁等职务。目前兼任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徐翔等人被依法提起公诉

p10(3)

11月10日,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以及相关上市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系列案,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5年11月1日上午,公安机关在杭州湾大桥,将从上海赶回宁波、欲参加祖母百岁寿宴的徐翔带走。

印度总理废掉大钞反腐败

p10(4)

据媒体报道,印度总理莫迪11月8日晚间在电视直播的记者会上表示,为了断开贪腐与黑钱的锁链,9日零时开始停止使用目前市面上流通的500卢比和1000卢比两种旧版高面值货币。印度官方会适时发行具有更高安全防伪技术的500卢比和2000卢比面值的新币。人们可凭有效证件在规定时间内以旧换新。莫迪上任时曾发誓要把黑钱、逃税财产逼回正当管道。

————————————————————————————————————————

2016年第4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4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