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扬州个园举办第三届盐商体验式婚礼

文章导读: 11月12日,扬州市个园管理处举办了2016第三届“个园让你好事成双”——盐商体验式集体婚礼,8对情侣身穿中式传统婚服,体验了一回三百年前盐商结婚的感觉。

新人合插一盆花,寓意共同走向和和美美、花好月圆的新生活

新人合插一盆花,寓意共同走向和和美美、花好月圆的新生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 实习生 肖雨婷) 11月12日,扬州市个园管理处举办了2016第三届“个园让你好事成双”——盐商体验式集体婚礼,8对情侣身穿中式传统婚服,体验了一回三百年前盐商结婚的感觉。

个园是扬州保存最好的盐商园林,一直以来从多个层面向市民与游客展示着扬州盐商文化,历经三年的盐商体验式集体婚礼就是其中之一。当日上午八时许,新郎们从个园南门出发,前往馥园迎娶新娘,鼓乐齐鸣的迎亲队伍,身穿长袍马褂的新郎,围观的人群,让整个东关街上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一对对新人从馥园途径东关街、花局里,至个园北门的婚礼主会场,途中经历跨火盆、跨马鞍。时光仿佛穿越到三百年前,也引来观光的市民纷纷拍照留念。

新人跨马鞍,寓意红红火火

新人跨马鞍,寓意红红火火

其后,新人们还按照原有的习俗礼仪,向父母敬茶;新郎新娘们还组队进行了抛绣球的互动。将这场盐商体验式婚礼推向高潮。

据个园管理处主任黄春华介绍,今年的个园盐商体验式婚礼与前两届相比,不仅在婚礼的形式上进行了创新,还将首次融入一个重要的环节——盐商婚宴的全新打造。盐商婚宴汇聚了最新的盐商菜精华,让大家用舌尖感受盐商当年的美食文化。此外,参与婚宴的新人及各位宾朋,乃至于服务人员也均将以当年盐商的服饰亮相,并且严格按照盐商婚宴的流程进行。

新人们在个园水榭草坪举行仪式挑盖头

新人们在个园水榭草坪举行仪式挑盖头

活动现场,央视《天下逐盐》栏目和《发现之旅》栏目也对这场婚礼进行了全程拍摄,并将这场盐商婚礼作为中国盐文化传承的重要活动予以记录,在不久的将来,大家也将能透过央视的平台一睹个园的风采。

近年来,个园倾力打造盐商文化旅游线路,将个园、馥园、汪氏小苑等景点和东关街串联成线,让盐商文化从传说变成可感知的游览点,展现扬州特色民俗文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