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亦庄国投荣获2016中国政府引导基金第一名 产业母基金获认可

文章导读: 2016年11月6日,由中国母基金联盟主办的“2016中国私募基金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亦庄国投总经理王晓波先生致辞

亦庄国投总经理王晓波先生致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何方竹)2016年11月6日,由中国母基金联盟主办的“2016中国私募基金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现场来自全国工商联、科技部、中国证监会、中国母基金联盟,以及私募股权领域的行业领袖等数百位嘉宾出席本次峰会。亦庄国投总经理王晓波、屹唐资本总经理唐雪峰受邀出席本次峰会。

2016年中国最具影响力母基金(TOP 10)

2016年中国最具影响力母基金(TOP 10)

峰会期间,“2016中国私募股权母基金和基金排行榜”正式发布,其中亦庄国投母基金荣获2016年中国政府引导基金第一名、2016年中国最具影响力母基金(TOP 10)、2016年中国最活跃母基金(TOP 10)、2016年中国市场化母基金(TOP 10)四项大奖,产业母基金获认可。

2016年中国市场化母基金(TOP 20)

2016年中国市场化母基金(TOP 20)

王晓波先生表示,感谢大会组委会、中国母基金联盟授予亦庄国投最佳政府引导基金这一奖项,亦庄国投母基金作为支持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产业发展的国有母基金平台,此次荣获政府引导基金、母基金多项大奖,充分说明了行业对亦庄国投母基金过去一段时期内在政府引导基金、母基金领域工作的肯定,是鼓励也是一种鞭策。同时,王晓波先生还向现场的与会嘉宾分享了亦庄国投在国有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领域的一些心得:

第一,遵循产业规律,紧跟国家战略,瞄准市场空白和机遇。亦庄国投在国家重大战略新兴产业领域,比如集成电路产业,亦庄国投在该领域先后参与成立10几只子基金,仅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就认缴投资超过100亿,同时亦庄国投也在布局海外,布局国内的生态和产业基地。

第二,寻找有共同价值观、产业理念,能够协同发展的最佳合作伙伴。亦庄国投在遵循产业逻辑的前提下,寻找到大量有共同价值观的合作伙伴,奠定了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基础。

第三,有所为,有所不为。作为政府引导基金,亦庄国投重点布局长期的战略性产业,但对于拥有充分市场竞争的产业则心存敬畏,因为有很多合作伙伴已经在该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在早期基金、早期项目发现方面,未来在这些方面亦庄国投要充分发挥长处、补足短板,充分发挥合作伙伴的能动性,谋求产业生态,共同发展。

亦庄国投母基金——屹唐资本

亦庄国投母基金是中国领先的母基金平台,其管理机构是由亦庄国投发起设立的产业基金管理公司——屹唐资本(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屹唐资本”)。屹唐资本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具有深厚产业影响力的国际化基金管理机构,是亦庄国投母基金和直投基金的管理平台。目前,亦庄国投母基金总规模2400亿,参与设立基金近50支,凭借雄厚的实力、可靠的信誉、专业的运营,获评清科集团“2014年度中国股权投资FOFs20强”及融资中国“2015年最佳有限合伙人”等荣誉。目前亦庄国投母基金——屹唐资本的投资基金类型涵盖天使投资、VC、PE、并购、海外基金等多种模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