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A股深V反转 机构称美国大选对A股长期影响有限

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牵动了全球资本市场的神经,今天A股市场的走势也是随着特朗普和希拉里的选票变化而大起大落,基本呈现出希拉里领先就上涨,而特朗普领先就跳水的状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美国大选牵动了全球资本市场的神经,今天A股市场的走势也是随着特朗普和希拉里的选票变化而大起大落,基本呈现出希拉里领先就上涨,而特朗普领先就跳水的状态。随着午后基本确定特朗普当选,上证指数在最后一跌,最低下探到3096点之后便迅速企稳回升,重新回到3130点上方。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继2008年美国大选的奥巴马概念股澳柯玛之后,今日再次出现了特朗普概念股川大智胜和希拉里概念股西仪股份,而川大智胜的大涨和西仪股份的大跌也反映了选举的最终战况。

在国际市场方面,由于特朗普相对激进的政治理念,使得资金的避险情绪明显上升,从而推动黄金指数一路大涨,强势突破1300美元/盎司的重要关口。美元指数和美股指数期货则是受到重挫,美元指数跌幅一度超过2%,跌破96元大关,而纳斯达克和标普500指数期货均触及熔断,跌幅超过5%。亚太市场同样受到不小的影响,香港恒生指数、日经225指数以及韩国综合指数等均出现了超过2%的下挫。   对此,点掌财经观点认为,其实无论是特朗普还是希拉里当选,对A股市场而言都说不上有什么实质性的利好和利空,早上的大起大落更多地是散户投资者对不确定因素的恐慌,因为从资金流向的情况来看,大资金基本都处于观望状态中。在美国大选基本尘埃落定后,也就是所谓的“靴子落地”,A股市场也将重新回到自身缓步向上的运行轨道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