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癌药明星贝达药业7日上市 连续涨停

文章导读: 11月7日,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达药业”,300558)A股首发上市,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挂牌首日即以强势涨幅直接封住涨停板,报收25.3元,涨幅44%;8日上午继续涨停。

1505487615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伟)11月7日,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达药业”,300558)A股首发上市,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挂牌首日即以强势涨幅直接封住涨停板,报收25.3元,涨幅44%;8日上午继续涨停。

78250226

公告显示,贝达药业本次IPO发行价格17.57元/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募集资金总额7.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6.6亿元。申购方面,该股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415%。此次首发上市,意味着贝达药业将迎来新一轮跨越式的发展,进一步扩大现有产能,助力新药研发,打造公司新的业绩增长极。

123

主打产品凯美纳:全球治疗肺癌的三种靶向药之一  

作为一家由海归博士团队创办的国家级高新制药企业,贝达药业一直致力于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针对的领域为恶性肿瘤、糖尿病、心血管病等严重影响人们健康和生命的疾病。2011年,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家1类新药盐酸埃克替尼(商品名称:凯美纳)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和生产批文并开始上市销售,主要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该产品一经问世,便一举打破了小分子靶向药物被进口药垄断的局面。研发上市过程中,得到了国家重大新药创新专项、“863计划”等给予的支持。今年年初,“盐酸埃克替尼”还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是中国化学制药行业首次获此殊荣,也是浙江省企业界的第一个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2015年全国肿瘤登记中心收集的数据显示,当前肺癌仍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第一的恶性肿瘤,全国每年新发肺癌患者超过74万例,其中三分之二的病人在发现时就已处于疾病晚期,药物治疗是唯一的选择。小分子靶向药物由于能显著延长晚期肺癌患者的生存,又没有以往化疗常见的血液和神经系统等毒性,已经成为各类临床指南的推荐标准。而我国老龄化、城市化、居民支付能力及慢性病患病率提升也进一步加大医药市场对盐酸埃克替尼等小分子靶向药的需求。

最近三年业绩:总收入增长90.28%,净利润增长92.74%

为中国百姓做更多吃得起的好药,是贝达药业长期的一个目标。此次发行最为引发市场关注的是,近年贝达药业的整体盈利能力表现不俗。根据招股书披露,2013至2015年,贝达药业营业总收入增长90.28%,净利润增长92.74%,2015年实现净利润3.43亿元。

作为创新驱动的高科技企业,盐酸埃克替尼的盈利能力为贝达药业贡献了稳定的现金流,盐酸埃克替尼上市后销量快速增长,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登陆资本市场对于贝达药业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里程碑,对扩大公司现有产品的产能、实现规模效益,以及推进新药研发,丰富公司产品结构都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从而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同时,募资还将用于拓展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销售网络,并优化公司信息系统,持续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