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加拿大为西方国家发展做出新表率?

加拿大一直十分谨慎地管理着国家的公共财政,从而使政府在面临经济萧条时能有资金投入到基础设施建设中。特鲁多降低了中产阶级的税收,同时向高收入者施行增税政策,以弥补中产阶级少付的部分,这一举措也得到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认可。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43期)

加拿大为西方国家发展做出新表率?

p14-英国《经济学人》2016 年10 月29 日

英国《经济学人》2016年10月29日

西方各国似乎正在与其所标榜的开放性渐行渐远。唐纳德·特朗普倡议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修建围墙,并誓言要撕毁国际贸易协定;希拉里·克林顿也否认了她之前支持的贸易协议;英国在移民和全球化的浪潮下倍感焦虑,决定退出欧盟;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曾大开国门接收难民,却因此遭受了一系列政治挫败。

在这种“闭关锁国”意味浓厚的大背景下,加拿大的“开放”或许能够给人带来希望。近20年来,加拿大每年接纳的移民数量超过30万人,约合其国家人口的1%。不仅如此,贾斯廷·特鲁多在上任加拿大总理后的一年中,已接收并安置了3.3万叙利亚难民。根据该国独特的私人赞助制度,公民可自筹资金赞助难民,负责难民抵加第一年的日常开支,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认为此举值得其他国家效仿。

加拿大一直十分谨慎地管理着国家的公共财政,从而使政府在面临经济萧条时能有资金投入到基础设施建设中。特鲁多降低了中产阶级的税收,同时向高收入者施行增税政策,以弥补中产阶级少付的部分,这一举措也得到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认可。

【Prelude Fertility推进辅助生育科技发展】

马丁·瓦萨维斯基获得了2亿美元的私募资金,并以此创建了Prelude Fertility公司,推广体外受精和卵子冷冻技术,从而让女性对自己家庭和事业的计划不再受到生理最佳怀孕时间的限制。Prelude Fertility建议女性在卵子质量处在较高水平的时候(30岁左右)就将其冷冻起来,提升胚胎成功率。该公司已经收购了亚特兰大生殖生物学联合公司和卵子银行,预计营业收入会达到3500万美元。美国《福布斯》2016年11月8日

【印度消费市场呈现回暖之势】

印度的消费状况在经历了连续3年的迟缓增长后,终于迎来了上升期,这种趋势至少在印度市区已有体现。今年9月,该国汽车行业的月销售业绩达到226万辆,打破了月度纪录;在过去的6个月中,轿车的销售量增加了12.34%,同时摩托车的销量上涨了17.47%。耐久消费品的售量也在遭遇了连续几年的个位数增长后,于今年上升了近25%。在银行业方面,零售贷款增长了20%,比去年同期高出4%。印度《今日商业》2016年11月6日

【美国10月份大型并购交易激增】

据统计,10月份全球并购交易量达到了5028亿美元,涉及美国企业的交易额为3291亿美元。其中,由通用电气旗下石油和天然气设备制造部门与贝克休斯合并成的新公司,将成为石油服务公司斯伦贝谢的强大竞争对手,年收入可达到320亿美元,业务遍及120个国家。此外,美国电信集团CenturyLink表示将会以340亿美元收购Level 3通信公司,私募股权集团黑石也将以61亿美元收购美国医疗服务提供商TeamHealth。英国《金融时报》2016年11月1日

【美国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堪忧】

据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2015年的统计,在美国12至 17岁年龄段的青少年中,一年内便有300万人抑郁症发作。来自美国国家心理健康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国内30%的女孩和20%的男孩患有焦虑症,总人数达到了630万。9·11事件之后美国国民的不安感上升,而这些青少年便是在这样的“阴霾”之下成长,使得精神脆弱、忍耐力低下、易被击垮成为他们的代名词。美国《时代》2016年11月7日

————————————————————————————————————————

2016年第4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4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