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蒋超良任湖北省委书记 时隔12年重回湖北任职

10月29日,湖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姜信治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蒋超良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43期)

蒋超良任湖北省委书记 时隔12年重回湖北任职

10月29日,湖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姜信治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蒋超良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姜信治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精神,以及湖北省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对于蒋超良来说,湖北并不陌生,2002年至2004年,他曾在湖北工作了两年,担任湖北省副省长。

公开资料显示,生于1957年8月现年59岁的蒋超良,是金融系统成长起来的官员。他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毕业后进入中国农业银行工作,从计划部干部做起,开始了自己长达31年的银行业从业生涯。他先后在农行、央行、交行、国开行等金融机构工作,曾任央行行长助理、交通银行董事长、国家开发银行行长、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

由于金融系统工作经历丰富,蒋超良素有“金融老将”之称。其在金融系统各个阶段的任职表现,多次引起关注。

曾庆洪出任广汽集团新掌门

10月30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当天召开董事会,选举原总经理曾庆洪为公司董事长。同时,张房有因到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广汽集团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曾庆洪被汽车圈赋予“强硬派”的标签。他在任广汽集团总经理期间启动了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的整车合资项目,并推动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合资项目的突破和进展。

原武钢董事长马国强掌舵宝武钢铁

10月31日,据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消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原武钢董事长马国强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荣任集团总经理。

业内人士称,在宝武重组这件事上,由武钢董事长前来担任新企业一把手有助于团结两家企业。而且,从马国强个人角度看,他在两家企业都有任职经历,是目前两家企业高层人选中最合适的。

古永锵辞去优酷土豆CEO

将筹阿里大文娱产业基金

10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通过邮件宣布,古永锵不再担任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职务,由俞永福接任。

据悉,古永锵将担任阿里文娱战略投资委员会主席,负责筹集大文娱产业基金并协助张勇制定大文娱产业长期发展及投资布局战略。阿里文娱战略投资委员会将负责文娱板块的战略布局和生态投资,并计划募集规模约15亿美元的生态基金。

————————————————————————————————————————

2016年第4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4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