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滴滴天猫打造新购物场景 专车后备箱变身“移动超市”

文章导读: 双11马上就要到来了,各行各业的商家都在跃跃欲试,准备在当天大显身手。今年,滴滴就和天猫首次跨界合作,率先在北京和上海试水 “移动超市”。

滴滴联手天猫打造购物新场景

滴滴联手天猫打造购物新场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贾璇)双11马上就要到来了,各行各业的商家都在跃跃欲试,准备在当天大显身手。今年,滴滴就和天猫首次跨界合作,率先在北京和上海试水 “移动超市”。11月7日,滴滴在北京和上海分别投入1111辆“天猫双11专快车”,坐上这些专快车的用户扫码即可免费领取价值百元天猫超市大礼包。

 滴滴天猫打造新购物场景 

滴滴方面介绍,11月7日当天坐上“天猫特快车“的用户扫码即可免费领取价值百元天猫超市大礼包。与普通网购不同的是,用户可以直接从汽车后备箱把货提走,而不需要等待快递上门。可以说,这是路径最短的“网购”方式,甚至直接跳过了物流环节。 

据悉,天猫与滴滴合作初衷是让消费者获得一次双11的惊喜体验,但是在合作过程中挖掘出更多的合作可能性和想象空间。这次的大礼包内主要是饼干、牛奶等零食,这些商品与专车用户需求是高度匹配的。很多人在早晚高峰打车的时候往往是饿着肚子的,如果能够在滴滴专快车上实现即买即拿,不仅创新了新的购物场景和消费方式,同时也满足了用户需求提升了专车服务体验。

“除了购买频次高、适合即买即用的商品之外,化妆品、数码产品等注重线下体验的商品同样也适用于专车购物场景。甚至,滴滴可以成为这些商品的首发平台。”天猫方面表示。

滴滴或成“新零售”载体 

此次滴滴与天猫打造的购物场景中,滴滴扮演的是“线下”载体,与“线上”天猫无缝对接。事实上,滴滴此前与小米、华为等品牌商也进行了相关探索。去年8月,滴滴成为小米新品手机红米note2的首发合作平台;12月,华为给专车用户派发免费打滴滴专车福利,让消费者体验HUAWEI WATCH智能手表。 

在品牌商看来,滴滴不仅是优质的流量入口,更可以帮助企业开拓新的社会化推广、销售渠道,使其用户入口与产品、产品输出口得到进一步拓宽。

阿里巴巴研究院观点认为,未来,线下与线上零售将深度结合,再加现代物流,服务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构成未来新零售的概念。纯电商的时代很快将结束,纯零售的形式也将被打破,新零售将引领未来全新的商业模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