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拓维信息发起设立20亿规模教育产业投资基金 助力外延式扩张步伐

文章导读: 巨灵财经评论称,公司与农银国际投资设立教育投资基金,将帮助公司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公司加快实现战略目标并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稳健地进行外延式扩张,进一步促进公司教育业务的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11月2日,拓维信息公告称,为抓住中国教育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进行更快更好的产业布局,公司拟与农银国际(湖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银国际”)共同发起设立拓维教育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教育投资基金”)。教育投资基金认缴出资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首期认缴出资规模不超过10亿元。首期基金中,公司作为基金劣后级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不超过1.4亿元。

巨灵财经评论称,公司与农银国际投资设立教育投资基金,将帮助公司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公司加快实现战略目标并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稳健地进行外延式扩张,进一步促进公司教育业务的发展。

资料显示,教育市场规模上万亿,教育资产非盈利性问题正在解冻;教育地域性强、市场高度分散、集中度低;教育科技将改变传统教育“大市场、小公司”的业态,创新教育模式给予行业更大的成长空间。

从2011年开始,拓维信息就开始了转型之路,致力于打造“大拓维”,布局手机动漫、移动教育、电子商务三大块。其中移动教育已经成为公司创新业务中最重要的一块,拓维教育通过强大的“云”平台,整合线上名校资源和线下实体培训教育,渠道优势明显。专业人士分析指出:“移动教育重点在渠道资源,类似拓维信息这种渠道完善的行业龙头,未来将会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根据拓维信息10月17日发布的2016年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2.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44%;净利润3431.4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0.39%;扣非净利润3357.8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9.04%。拓维信息表示,公司在线教育业务发展趋势良好,预计公司2016 年度盈利有望增长三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