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乐视金融版图正式亮相

文章导读: 11月2日,乐视金融百人会在京举行,乐视旗下第七大子生态——乐视金融正式亮相。公司CEO王永利在现场分享了乐视金融生态的业务布局与战略定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11月2日,乐视金融百人会在京举行,乐视旗下第七大子生态——乐视金融正式亮相。公司CEO王永利在现场分享了乐视金融生态的业务布局与战略定位。

去年,中国银行前副行长王永利加盟乐视,乐视也宣布乐视金融成为旗下七大生态之一。继影视、体育、手机、智能汽车之后,乐视正在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

会上,王永利对于乐视金融生态的战略定位做了比较完整的阐释:借助乐视大生态的优势,乐视金融以生态内跨界化反为起点,以互联网方式突出金融的专长,将以网络支付、网络交易、网络资管为战略主线,形成包括“网络支付、交易平台、财讯平台、财富管理、网络信贷”五大主营业务的基本架构。

据介绍,乐视金融已经基本完成战略规划、组织架构、技术架构及常态化产品的开发,并优先服务于生态内的个人用户和中小微企业,其中包括上下游供应商、以及3000多万付费用户。

“立足于乐视,但不局限于乐视,也将反哺于乐视。”王永利称,“乐视已经形成了多生态、跨产业链的垂直整合、横向开放的完整生态体系,在2016全球化战略下,生态体系将扩展至全球。业务范围扩张、用户数量激增、交易量增长,都为金融生态快速开疆辟土提供了调价。”

王永利介绍,乐视金融将实施“三步走”五年规划:“我们的‘三步走’五年规划:2015年8月至2016年是规划起步阶段,2017至2018年是巩固基础、全面推进阶段,2019至2020年是加速发展、全面提升阶段。五年内,成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生态体系和富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金融机构。”

10月,《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发布,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是否会“一管就死”成为业界讨论焦点。姚余栋指出,中国官方对于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可谓“用心良苦、拿捏精准”。他表示,对比公募基金行业的监管历程,互联网金融经过这轮整治之后,未必会遭遇冰点,“有了严格的监管出来,说不定会迎来大爆发,而不是互联网金融的冰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