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上海粉蝶乳腺疾病关爱中心成立

文章导读: 记者11月3日获悉,上海粉蝶乳腺疾病关爱中心在沪成立,作为上海市"公益伙伴日"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得到了杨浦区民政局、杨浦区婚登中心与上海结婚联合主办的"公益伙伴"计划的支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根据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公布的一项调查,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乳腺癌已经成为对女性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数据显示,上海全市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已从10年前的52/10万,增长至目前的66/10万,增幅为28%。随着乳腺癌发病率的日益提高,也有越来越多的力量投入到了关爱乳腺癌的群体中来。记者11月3日获悉,上海粉蝶乳腺疾病关爱中心在沪成立,作为上海市"公益伙伴日"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得到了杨浦区民政局、杨浦区婚登中心与上海结婚联合主办的"公益伙伴"计划的支持。

知名主持人郎永淳出席了活动并表示,自己是乳腺癌患者家属,也曾经历复杂的心理时刻,但是人生需要接受各种挑战。"病患其实更需要拥有良好的心态,去理解生命的长度、厚度和精彩度。除了积极接受治疗之外,她们也需要集合各方的努力和更多的力量,才能走出心理阴影,拥抱生活。"郎永淳说。

上海粉蝶乳腺疾病关爱中心理事长李艾玲在现场分享了创立上海粉蝶乳腺疾病关爱中心的初衷,她表示,中国是乳腺癌发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也是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同时,年轻女性罹患乳腺癌的案例日益增多。因此,普及乳腺病防治知识,关爱与服务乳腺病友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希望通过粉蝶的不懈努力,走出一条有特色的关爱之路,切实帮助乳腺病友,同时也为上海乃至全国的病友关爱工作带来进一步提升。

目前,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乳腺癌发病呈现"双高峰"(45至55岁为一个高峰,65岁以后为另一个高峰)的特点。近10年来,上海市25到49岁组的年轻女性人群的乳腺癌发病率未出现明显增长,而50-79岁组则出现显著的发病率上升,中老年女性仍为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新成立的上海粉蝶乳腺疾病关爱中心以"爱·永存"为主题,将以实现"推动乳腺病防治知识普及,促进身心康复,提升生活质量"为宗旨,开展乳腺病防治知识科普,乳腺病相关咨询服务、公益活动以及乳腺病关爱志愿者培训等工作,从主观心理和客观外在两方面入手,旨在帮助病友身心康复,更提供就业信息、培训等方面实实在在的帮助,从多个角度帮助乳腺癌患者重返正常生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