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蓝思科技第三季业绩反转:iPhone8双玻璃机身概念带来全新想象空间

文章导读: “今年上半年蓝思受限于大客户新机销售不佳,下半年已有所回升,判断明年将迎来材料变革所带动的大趋势,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73、1.14、1.44元,对应PE为34.9、22.4、17.8倍。”10月31日,兴业证券研报对蓝思科技给予“增持”定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今年上半年蓝思受限于大客户新机销售不佳,下半年已有所回升,判断明年将迎来材料变革所带动的大趋势,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73、1.14、1.44元,对应PE为34.9、22.4、17.8倍。”10月31日,兴业证券研报对蓝思科技给予“增持”定级。

上半年,由于全球经济持续低迷,需求疲软,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尤其是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市场日趋饱和,行业竞争激烈,中高端产品的销量受到一定冲击,导致蓝思科技主要产品需求出现暂时下滑。公司2016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56.58亿元,同比减少34.66亿元;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减少63.92%。

第三季度,随着产销旺季的到来以及公司大客户主要新产品的投产与上市,市场需求明显回暖,公司销售收入较前两季度大幅增长,业绩显著改善。公司10月29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49.93亿元,同比去年第三季度增长2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47 亿元,同比增长37.43%,单季净利润约为上半年净利润2.2倍,可谓“神反转”,一扫上半年的颓势。

蓝思科技表示,公司将继续把握行业变革带来的机遇,不断研发新材料、新工艺及新产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争取扩大市场份额;加快落实自动化设备在各工序中的导入,降低人力需求和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良率;同时,加强研发管理工作和新产品研制,为未来快速增长奠定基础。公司预计第四季度仍将延续较好的增长趋势。

平安证券研报认为:蓝思科技作为消费性电子新材料的龙头企业,领导了玻璃防护视窗从 2D 到 2.5D/3D 的发展,同时积极布局蓝宝石、陶瓷等新材料在消费电子产品的应用,未来有望受益新材料应用市场的爆发。

据外媒报道,作为蓝思科技最重要的客户,苹果公司将跳过7s直接推出重量级iPhone 8,并且可能重新回归双玻璃机身。一旦这一猜测被证实,将对蓝思科技未来的业绩拓展极大的想象空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